首页 > > 52

邊境互撤重武器 朝韓提上議程

2018-06-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媒報道,韓國多名高官稱,韓朝在上周四的第八次將軍級軍事會談上,討論了將朝鮮靠近韓國部署的遠程火炮撤離邊境的問題。
 
  韓聯社指出,韓方在此次將軍級會談中,提出落實韓朝首腦會談成果文件《板門店宣言》中軍事協議的多項方案,其中一項便是將朝軍遠程炮陣後撤30到40公里。據韓軍偵察,靠近軍事分界線的北側地帶密集部署1000多門各型火炮,其中54公里射程、170毫米口徑的自行火炮和60公里射程、240毫米口徑的多管火箭炮等,共計330多門遠程火炮瞄準韓國首都圈。
 
  分析稱,朝方也可能要求韓軍155毫米口徑自行火炮、駐韓美軍第二師第210火力旅的多管火箭炮、陸軍戰術導彈系統、新型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相應南撤。
 
  俄籲適時修改對朝制裁
 
  另據報道,韓朝今天將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體育會談,討論韓朝統一籃球比賽、共同組隊參賽雅加達亞運會等體育領域的交流合作事宜。據悉,這些都是《板門店宣言》中的協議事項。
 
  此外,韓美有望於26日至27日在首爾進行2019年以後美軍駐紮費分擔談判的第4場會議。此前3場會議中,雙方因金額分歧太大,未能達成一致。但特朗普在特金會後宣布停止韓美聯合軍演,可能令美方不再要求韓方承擔出動戰略武器的費用。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較早前在莫斯科表示,俄方確信,適時修改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措施,是促使朝鮮半島局勢正常化的重要步驟。她還稱,某些國家繞過安理會對朝單方面實施制裁,這只會帶來消極負面影響。俄方主張立即取消這類制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