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指已給金正恩直線號碼 特朗普今或與朝通電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特朗普在白宮草坪接受霍士新聞台的專訪時稱,他已與金正恩建立良好關係。路透社

  據朝鮮官媒發放的影片,見到特朗普在「特金會」期間向朝鮮人民武力相努光鐵舉手敬禮。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5日表示,在「特金會」後已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建立良好關係,並已把直線電話號碼給了對方,指金正恩若遇到任何困難,可直接與他聯繫。特朗普還說,在周日父親節時,要跟朝鮮方面通一次電話。他又指自己「已大致解決」困擾了美國多年的朝鮮核問題。

  不認同聯合聲明內容含糊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草坪接受霍士新聞台的專訪時稱,前總統奧巴馬在他就職之前表示,美國「最危險的問題」就是朝鮮的核武計劃。然而,「特金會」後他已與金正恩建立良好關係,並使朝鮮廢核步入正軌。

  特朗普還說,已把直線電話號碼給了對方,若金正恩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可直接與他聯繫,自己也可打電話給對方。他又批評前總統奧巴馬的對朝政策,根本是想引發戰爭。

  而在被問及周日父親節有何活動時,特朗普說:「嗯,我要和朝鮮人談談,我要和在朝鮮的美國人通話。」但他沒有指明具體的通話對象。特朗普強調說:「已經解決了朝鮮核問題,我們簽署了一個非常好的文件。」特朗普並不認同峰會簽署的聯合聲明「內容含糊」,稱他沒有當面就人權問題向金正恩施壓是不想引發戰爭。

  羨慕金正恩講話權威捱批

  當天的訪問還有一段小插曲。特朗普向霍士的記者表示,希望當自己講話的時候,美國人民可以「坐直直,全神貫注地留意」,就好像朝鮮人民專心聆聽金正恩講話一樣。這番言論即時引起激烈爭議,社交網站上許多人留言,表達不滿。其後,有記者問特朗普,這番話是什麼意思?他回答道:「我只是開玩笑。你們不懂什麼叫調侃嗎?」

  較早前,朝鮮官媒放發一段影片,見到特朗普在「特金會」期間向朝鮮人民武力相(相當於防長)努光鐵舉手敬禮,同樣馬上遭到批擊。西方輿論認為,美朝關係雖然改善,但朝鮮仍是美國的「敵國」,特朗普此舉並不恰當,只會被朝鮮用作政治宣傳材料,宣揚其在國際舞台上的合法性。然而白宮方面及後解釋,特朗普原本只想與對方握手,但努光鐵先舉手敬禮,特朗普因而只得「回禮」。不過有專家指出,身為總統的特朗普雖然是名義上的美國「三軍統帥」,但非正式軍人,並無回禮的必要,更何況朝軍並非「友軍」。

  安倍籲朝解決日人質問題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表示,就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需要金正恩下重大決斷」,並表示「希望與朝鮮構建信賴關係」。不過,朝鮮官方電台15日晚在談及日本人質問題時重申,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已經解決,日方繼續提出有關問題,是試圖謀取政治利益。

  對於特朗普中止美韓聯合軍演,安倍昨天指表示了理解。他認為,朝鮮切實接受美國的善意並用行動體現出來,應該得到「回報」。不過安倍也強調,日美軍演的計劃並未有改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