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灣區將成港演藝界新舞台 張建宗:可解場地及觀眾群問題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中)表示,大灣區將成為香港演藝界的新舞台。

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香港科學館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出多具珍藏於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和文物。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2018年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他指隨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香港段等大型基建即將通車,大灣區將成為香港演藝界的新舞台。他於網誌指出,香港雖擁有優秀演藝團體,但卻面對演出場地不足的挑戰,而大灣區各城市有不少演出場地及龐大的觀眾群,正好發揮優勢互補、相輔相成、互利互惠的作用。

  支持港藝團到灣區演出

  張建宗繼續在網誌中推廣粵港澳大灣區,其昨日最新一篇文章題為《國際文化大都會的軟實力》。文章開宗明義指出,2018年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重要里程碑,隨着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即將落成通車,大灣區將成為香港演藝界新舞台。

  張建宗解釋,香港演藝團體面對演出場地需求不斷增加的挑戰,而大灣區各城市有不少演出場地及龐大觀眾群,可優勢互補、互利互惠,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與大灣區文化交流,包括牽頭與大灣區場地搭建溝通平台,介紹香港文化藝術節目,支持香港藝團到大灣區跨境演出和交流。

  指故宮博物館意義非凡

  張建宗強調,香港植根於中國傳統,并融會多元文化,開放包容、靈活求新,「香港長期以來擔當中外文化交流和遠播中華文化的橋梁,向世界展示糅合傳統與現代,融會東西文化的軟實力,矢志成為國際文化大都會」。

  網誌中亦提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張建宗表示這個項目有很深感受,而有關項目於上月28日舉行動土儀式,他認為這是香港文化發展重要里程碑,意義非凡。張建宗稱,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而故宮博物院藏品是中華文化菁華、人類文明瑰寶,享譽中外。故宮博物院藏有海量的珍品,現時館藏180萬套藏品,每年展出約一萬多件,僅占0.6%。張建宗認為,能夠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長期展出故宮博物院藏品,常設展覽展出的文物不少於600件/套,香港可謂得天獨厚。

  港世界藝術精華匯聚

  另外,香港作為東西文化薈萃的亞洲國際大都會,去年6月,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大型展覽之一,香港科學館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出多具珍藏於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和文物,入場人次高達85萬;另一個慶祝回歸20周年項目是在去年4月的「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出法國羅浮宮博物館的豐富收藏;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辦與大英博物館於上月最新籌備的專題展覽「奢華世代:從亞述到亞歷山大」,以香港為首站,展出大英博物館珍藏約210件珍品。

  最后,張建宗總結說,「在香港,我們足不出戶便能欣賞世界各地之藝術文化精華,這正是香港獨有的優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