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A股冷對眾利好 市場料愈加謹慎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

  無論是入摩還是中美貿易戰降溫跡象,都沒有真正地提振A股的信心。昨日上證50指數持續回軟,嚴重拖累大盤,到收盤滬指明顯下跌22個點或0.71%,深成指也下跌0.43%,而上證50指數收盤大跌1.24%。

  成交額揭露真相

  本周A股利好不斷,一是中美貿易戰降溫:劉鶴訪美以及美方突然對中興讓步。二是15日234隻A股股票正式入摩,6月1日起生效;三是美元指數再次站上93關,全球貨幣全面回軟,但人民幣仍不改區間雙向波動的穩健態勢。

  但如此多的利好也無法喚醒裝睡的A股。首先,A股入摩對白馬股的行情應該會有觸動作用,將引發A股新一輪白馬股行情的重啟,從而帶動投資者信心提升。因為MSCI公布的234隻首批入摩名單中,無一例外是一些優質的白馬股,基本都處於行業龍頭地位,涵蓋了金融、消費、新能源汽車等板塊。但15日和16日A股的走勢卻恰恰相反。15日白馬股的集中營上證50指數逆勢下跌0.10%,16日更大跌1.24%。

  另外就是市場成交額不增反減,15日兩市成交額跌破了今年以來的中軸線4000億元人民幣,萎縮到3781億元,16日溫和放大,略升到4017億元。可見,至少入摩利好並沒有明顯提振市場信心,尤其是仍然無法讓場外資金作壁上觀的態度。遇到利好仍然疲弱,也證明了A股目前仍處在極度虛弱的狀態,這樣的成交額顯示A股繼續被邊緣化。

  市場料愈加謹慎

  隨着A股入摩,各方樂觀預期此舉會引領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外資進入A股,但其實這個當量加在一起,也不到A股半個交易日的成交額。

  目前,A股最大的問題是越來越淡出內地投資者的視野,越來越難賺錢卻易虧錢的殘酷事實正讓資金逐漸遠離。

  王長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