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入摩吹響外資進軍號角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儘管A股昨日對入摩反響並不熱烈,但不可否認的是,A股入摩靴子最終落地,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件,其重大意義勢必在未來越來越凸顯出來。

  利好落地股市反響平淡

  入摩沒有帶來明顯的資金增量,15日兩市成交額再次跌穿4000億元人民幣大關,更顯示場外資金仍然作壁上觀。由於外資和公募基金去年就已經開始布局,所以短期對A股的影響不會很明顯。但從中長期來看,境外千億規模資金的持續流入,仍然值得期待。

  A股納入MSCI醞釀已久,靴子終於落地,短期內可能會使部分提前「搶跑」資金有見利好兌現的衝動,不過考慮到正式納入是自6月1日起,8-9月還有年內第二次的納入,海外及境內相關資金的持續流入可以期待。

  利好股市長遠表現

  從入選個股看,外資遵循的幾大原則依然是大市值、高流動性、盈利能力強、低估值的股票,當然還有一點就是分紅,這些都是傳統外資所偏好的。從這次的納入標的來看,基本都是在這個基準原則下挑選出來的。

  另外,外資流入還將源源不斷,MSCI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的重要意義在於,其向各大機構投資者發出了進軍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信號。入摩也表示MSCI認為中國的監管環境、流動性和會計準則已經達到了令人滿意的條件,也將有利於提振內地投資者的信心,而現在A股最缺的就是信心和資金。同時,A股入摩也表明A股及人民幣的地位正獲得更多的國際認可。

  今年大底或已探明

  A股消息面正多雲轉晴,中美貿易戰危險正持續降溫,中興危機出現大的轉圜,加上A股正式入摩,種種跡象顯示A股今年的大底部或已經探明,即4月18日滬指的3041點。去年5月11日探明大底部之後市場行情比較亮麗,但今年向上拓展的力度或將有限。畢竟價值投資主線下市場做多熱情比較有限,而A股估值優勢雖然一定程度上具備,但至少與港股比還不突出。

  王長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