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德法英促俄解釋中毒事件

2018-03-17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到访的爱尔兰总理瓦德拉卡时说,俄罗斯「看起来」就是这起「中毒」事件的幕后人。

  【香港商報网訊】美、德、法、英領導人15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俄就該國前特工在英國「中毒」事件作出解釋。當天,俄總統普京召集俄聯邦安全會議,對英國近期對俄政策表示極度關切。

  普京極度關切英對俄政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首相文翠珊當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俄就俄前特工斯克里帕爾及其女兒所遭受的「襲擊」有關問題作出解釋。四國領導人在聲明說,「此事威脅到我們所有人的安全」,並指責俄違反了《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和國際法,要求俄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全面公開」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的相關項目。

  就有關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的指責,俄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對俄媒說,無論是蘇聯,還是俄羅斯,都沒有任何一個開發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的項目。

  特朗普15日在白宮會見到訪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時說,俄羅斯「看起來」就是這起「中毒」事件的幕後人。他已同文翠珊在電話中探討此事,將嚴肅對待這一事件。

  普京15日召集俄聯邦安全會議,對英國近期對俄政策表示極度關切。據俄總統網站報道,在當前「中毒」案的背景下,俄聯邦安全委員會成員詳細討論了俄英關係,對英國方面的挑釁立場和一系列對俄政策表示極度關切。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