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外長赴瑞典商半島安全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

李勇浩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瑞典外交部昨日在聲明中表示,朝鮮外長李勇浩將於當地時間15日抵達瑞典,與瑞典外長華爾史特龍展開為期兩天的會談。

  傳歐洲議會與朝密談3年

  路透社報道,由於美國、加拿大和澳洲在朝鮮並未設置外交領事機構,因此兩國外長將就瑞典作為朝鮮與這3個國家的接觸窗口,以及朝鮮半島安全形勢進行討論。

  法新社報道,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不排除朝美雙方在李勇浩訪問瑞典期間進行接觸的可能。

  法新社還報道,歐洲議會一名叫戴瓦的官員14日透露,過去3年來歐洲議會一直在與朝鮮密談,試圖說服平壤談判終結核計劃。戴瓦稱,由他領軍的代表團已經與朝鮮高級官員進行過14次會晤,並計劃不久後在布魯塞爾再度會商。戴瓦還說,該代表團也為達成「可查核的朝鮮半島非核化」,曾與美國、中國、日本及韓國高級官員舉行過會談。

  安倍欲晤金正恩談「綁架」

  另據日媒報道,在美國和韓國將分別與朝鮮最高領導人會面的背景下,日本擔心成為「局外人」,繼而影響「綁架問題」和其他方面利益。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4日說,圍繞「綁架問題」,日本政府不排除首相安倍晉三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可能性。

  「綁架問題」指上世紀70年代末朝鮮特工人員綁架日本人到朝鮮的遺留問題。朝方2002年承認綁架13名日本人,其中5名日本人後來回國。朝方說,其餘8名日本人已經死亡,「綁架問題」已經解決。日方則認定朝方沒有提交8名日本人命運的確切證據,懷疑朝方與更多日本人失蹤有關聯。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