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前總統李明博承認受貢79萬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

韩国检察官表示,前总统李明博承认任职期间从国家情报院“受贡”1.07亿韩圆(约78.84万港元),他否认了韩国检方指其贿赂超过110亿韩圆的指控。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韓國檢察官昨日表示,前總統李明博承認任職期間從國家情報院「受貢」1.07億韓圜(約79萬港元)。

  否認全部其他指控

  韓國檢察官說,李明博承認任職期間從國家情報院「受貢」1.07億韓圜。李明博前一天接受訊問時承認,他任總統期間經由身邊助手從時任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處拿到這筆「特別經費」。只是,李明博拒絕說明「貢款」去處,否認妻子金潤玉涉案。

  李明博2008年至2013年任總統。他14日首次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訊問,累積時長21個小時。李明博面臨近20項罪名指控,包括受賄、挪用公款、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和違反選舉法,是第五名受到檢方傳喚調查的韓國前總統。

  李明博當日被檢方指控涉嫌曾從國家情報院收受特別經費、收受超過110億韓圜(約8103萬港元)的賄賂。但李明博除承認任職期間從國家情報院「受貢」1.07億韓圜外,其他指控全部否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