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成功試射全新核導彈 射程無限隨意調轉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报

  普京称,成功试射的配备核动力装置的导弹是一种全新武器,展现了最高级别的防御。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向議會上下兩院發表2018年度國情咨文演講時表示,俄羅斯在2017年底成功試射了一枚配備核動力裝置的導彈。普京說,這是一種全新武器,展現了最高級別的防禦。

  若遭核打擊 將以牙還牙

  克里姆林宮網站直播了普京在馬涅什中央展覽大廳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講。普京談及這一全新武器時強調:「由於射程無限,可隨意進行機動調轉。」普京稱,俄軍現代化武器裝備程度提高了2.7倍,俄軍已列裝80枚新型洲際彈道導彈。

  普京還表示,美國計劃給部署在俄邊境附近的5艘巡洋艦和30艘驅逐艦上部署海上反導系統,而俄正在研製最新武器系統以應對美國退出《反導條約》以及美國在其他國家部署反導系統的行為。普京補充說:「我們非常擔心美國新版《核態勢評估》的部分內容,它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標準,美國將可使用這類武器應對傳統襲擊甚至網絡威脅。」普京強調:「俄僅在自身及盟友遭到核打擊或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襲擊,以及面臨威脅到我們國家存亡的傳統襲擊時,保留使用核武器的權利。」

  未來將力措提高生活水平

  普京在演講中還表示,在保障人民生活質量和福利等方面,俄尚未達到應有水平。在利用科技新成果提高生活水平,改善經濟、基礎設施和國家管理方面,未來幾年對俄來說是具有決定性意義的時期,俄需以強有力的舉措迎接這方面的挑戰。

  談及改善民生的目標時,普京稱,未來6年俄將努力提高居民收入,使貧困人口數量從目前的約2000萬減少一半;到本世紀20年代中期使俄人均GDP比現在提高50%;在未來6年籌資11萬億盧布(約合1.5萬億港元)修建公路及附屬設施,俄羅斯、中國、哈薩克斯坦共同建設的歐亞運輸大通道將不斷發展;2025年前,北極航道的貨物年吞吐量應達到目前的10倍。

  普京指出:「在發展基礎設施的過程中,俄需採用人工智能技術、數字化發電管控技術、數字化海空運輸導航技術、無人駕駛技術,並在能源生產、儲存和運輸方面採用新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