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战略轰炸机绕飞日本东海岸 日防卫相表示担忧

2018-02-28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媒2月28日消息,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对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图-95绕飞日本东海岸表示担忧。

  报道称,图-95MS巡逻了日本海、东海和西太平洋水域。据报道,巡逻编队中还有苏-35S多功能战斗机,并进行了空中加油。此次飞行符合国际规则,并未侵犯他国边界。

  在谈到这些飞机有能力轰炸日本时,小野寺五典指出:“俄罗斯正在加强在日本周边的活动。这是事实。俄罗斯扩充在北方四岛(日本人对南千岛群岛的称呼)的各种军事力量,不仅是像这次一样派自己的轰炸机抵达冲绳,还对日本进行其他特定的绕飞。”

  小野寺五典补充说:“无论如何,我认为,我们需要高度注意我们的周边国家,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

  据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4日在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出席了自卫队首次部署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的纪念仪式。F-35A的特征是难以被雷达监测的隐形性能,将用于应对侵犯领空和对朝鲜的警戒监视活动。

  小野寺在致词中提到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中国及俄罗斯在日本周边加强军事活动,指出“说日本现在的安全环境是战后最严峻程度也不为过”,强调部署的意义称“F-35A具有高度隐形性,能够执行情报收集、警戒监视等多种任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