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聯國機密報告指朝向敘提供化學武器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傳媒引述聯合國一份機密調查報告指,朝鮮長期向敘利亞提供制作化學武器物資,專家指在國際對朝實施經濟制裁之下,朝鮮長期向其他國家供應軍備及武器以賺取金錢。

  兩方交易最少十年

  《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引述一份聯合國報告,指朝鮮長期向敘提供耐熱耐酸的瓷磚、可抵抗腐蝕的控制閥門及溫度計。聯合國調查員在2016至2017年初分別發現到有貨船把耐酸瓷磚運送到敘利亞,而這些瓷磚可以用於建化學工廠的外牆。

  報告指,兩方交易最少長達10年,當中朝鮮的武器專家2016年曾3次到訪敘,有人看到朝方導彈專家在敘的化武和導彈工廠工作。報告強調敘與朝鮮這類交易構成的潜在危險,可能可讓敘把持化武,同時也能向朝鮮提供導彈和核計劃所需現金。報告提到,可能用於化武的零件是2012年到2017年朝鮮向敘運送軍民兩用的遭禁彈道導彈零件與材料時,至少40批未事先通報貨物中的一部分。

  東古塔未徹底停火

  另一方面,周二上午停火開始后,反政府武裝向用於平民疏散的安全走廊發射了炮彈。這條安全走廊通道連接大馬士革與東古塔地區,是平民從反政府武裝控制區轉移到政府軍控制區的唯一安全走廊。報道稱,反政府武裝的炮擊行動是為了阻止平民撤到政府軍控制區。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俄媒說,俄會繼續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關於在敘實施停火的相關決議。但敘東古塔地區人道主義停火持續時間將取決於極端分子是否繼續挑釁,是否會破壞在東古塔地區開辟的人道主義通道。俄國防部在聲明中又說,東古塔局勢繼續惡化,是因為反對派頭目正準備用化武發起挑釁,然后把髒水潑給敘政府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