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雄安產業瞄準高端創新

2018-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首屆中國雄安產業發展論壇暨北京支持雄安產業發展促進會成立大會昨日在雄縣召開。

  雄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在會上表示,雄安新區在產業選擇上將以高端、高新產業為主,把握全球創新趨勢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瞄準前沿、超前布局。新區將以前沿技術為牽引,發展跨界融合、創新活躍、產業鏈長、帶動性強的新興產業,布局IT、生物、數字金融等高端服務業中創新性強的領域和核心環節。

  雄安新區將選擇國際前沿領域中具有前瞻性的產業,符合新區人口資源環境等條件的產業,以及跨界融合特色突出、超越傳統意義界限的產業。在發展路徑上,堅持政府推動和市場激勵相結合,著力促進創新型企業、大專院校、科研機構、高端人才等創新資源匯集新區,推動全球人才技術、資本、資訊等創新要素無障礙流動。

  解決雄安發展實際問題

  北京支持雄安產業發展促進會會長毛大慶表示,北京支持雄安產業發展促進會,將充分發揮促進會在政府與企業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協助政府和企業解決在雄安發展過程中的實際問題,為兩地企業提供政策諮詢和協調服務,配合有關方面開展深度的行業分析。向政府反映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和意見。規範行業的競爭行為,在理論研究和政策研究的基礎上為北京、雄安兩地企業發展制定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科學性的發展規劃,參與制定支持行業發展的政策措施等。

  管清友、史煒、盛希泰、張一平四位專家學者在論壇主題演講階段做了精彩發言,探討了在中國經濟新常態的背景下,北京優勢資源和雄安產業需求如何有效融合,以及創新型、智力型經濟對雄安新區和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