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委內瑞拉將首批發行1億個石油幣

2018-01-07
来源:香港商报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地時間5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他已下令將於近日首批發行1億個數碼加密貨幣「石油幣」。

  馬杜羅表示,每個石油幣都有委內瑞拉的1桶原油作為實物抵押。「石油幣」的首次發行將由虛擬貨幣交易所承擔,目前該交易所正在試運行中。他還說,目前委內瑞拉全國正式註冊的數碼貨幣「礦工」(用電腦「挖掘」數碼貨幣的人)超過9萬名,活躍「礦工」超過5萬名。他邀請所有這些「礦工」出席本月14日舉行的全國「礦工」大會,會議上將正式發布「石油幣」白皮書。

  一個石油幣約合52美元

  馬杜羅強調,「石油幣」是第一個由主權國家發行並具有自然資源作為支撐的加密數碼貨幣,將被用來進行國際支付,成為委在國際上融資的一種新方式。這一數碼貨幣將幫助委渡過目前的經濟困難,打破美國的金融封鎖。馬杜羅歡迎全世界的投資者來投資「石油幣」。

  去年12月,馬杜羅宣布將該國奧里諾科重油帶阿亞庫喬區塊1號油田的全部石油儲量,作為發行「石油幣」的物質基礎。該油田的石油儲量超過50億桶,按當前油價計算市值超過2600億美元。照此,一個「石油幣」目前約合52美元。

  擬用貴金屬礦物換藥品

  另有消息指,由於委國貨幣玻利瓦在過去一年已貶值了97%,形同廢紙,社會開始用「以物易物」的方式換取物資,委衛生部近日還向國際藥廠交涉,想用鑽石、黃金等貴重金屬或礦物換取進口藥品。委衛生部提出以此支付50億美元的進口藥品費用,但相關藥廠表示從未接受過這種付款方式,目前尚未答應。

  此外,美國財政部5日宣布對委4名現任或前任政府官員實施制裁。此次被制裁人員包括兩名委軍隊高官、一名前任州長和一名現任州長。根據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