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鴻海威州廠下月開建 砸重金鄭州買地

2017-12-26
来源:香港商报

图为威斯康星州预定将转为鸿海厂房用地的部分农地。

郭台铭(左)与威州州长沃克。

  【香港商報网訊】鴻海斥資100億美元的美國投資計劃威斯康星州面板廠將全面啟動。據當地媒體報道,鴻海已匯出6000萬美元資金給威州當地特別帳戶以購買廠區土地。同時,廠區水利設施等首波工程預計明年1月動工。

  道路水利工程將率先啟動

  美國媒體《密爾瓦基哨兵日報》日前報道,鴻海已經在聖誕節前匯出首批約6000萬美元的資金到美國威斯康星州拉辛郡蒙特普萊森村的特別帳戶,作為地方機構購買土地所用,因應在當地設立面板廠所需。在鴻海巨額資金進入帳戶的消息傳出后,該村村長表示,鴻海將存款匯到該村的特別戶頭,對蒙特普萊森村是歷史性的一天,「這次重大投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應該被標記并慶祝!」

  此外,威斯康星州當地媒體Racine Journal Times日前報道,相關廠區的道路建設預計明年春季動工,廠區水利設施預計在明年1月動工。據悉,拉辛郡水利工程委員會上周已發包兩項輸水干管工程案,將由兩家承包商各建造1條輸水干管至鴻海新廠預定地,預計明年1月動工、4月就會完工。2條輸水干管將供水給鴻海建廠所需的水泥預拌廠,以及完工后的面板10.5代廠制造園區。報道指出,這象徵邁出讓威斯康辛經濟轉型的重大腳步。

  鴻海集團11月中旬和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正式簽署投資合約,計劃在威斯康辛州拉辛郡興建世界先進液晶面板制造園區,同時在當地打造相關產業供應鏈。預計鴻海子公司AFE、INC及相關企業將在威斯康星州共同投資100億美元,并在當地創造1.3萬個就業機會。

  外媒指出,這不包括興建廠區過程中可能創造的1萬個工作機會以及數千個間接工作機會。

  鴻海將在當地打造面積達1000英畝的園區,作為在美國推動8K+5G生態系統的基礎,應用範圍涵蓋新世代電視、自動駕駛汽車、航空器系統以及教育、娛樂、健康醫療、尖端制造、辦公室自動化、互動零售到安全生活等。鴻海之前曾發出聲明表示,鴻海將推動建立面板制造園區,并善用廣大供應鏈,很期待與威州民眾一起攜手在當地打造世界級的高科技制造中心。

  砸重金鄭州買地

  除了美國投資計劃,鴻海也在積極布局大陸河南鄭州,昨晚公告子公司向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國土資源局取得鄭州航空港區土地,交易金額共計約人民幣7.4億元。其中,大陸子公司河南御品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向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國土資源局取得鄭州航空港區土地,交易總金額約人民幣2.3億元。另一子公司河南佳港實業有限公司向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國土資源局取得鄭州航空港區土地,交易總金額約人民幣5.09億元。

  鴻海指出,交易對象為政府機關,主要是因應營運需求。法人推測,鴻海組裝iPhone X和iPhone 8 Plus主要生產基地,包括大陸深圳龍華廠區以及河南鄭州廠區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