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上海大生農業金融年度利潤料增三成 主要股東增持

2017-12-22
来源:源傳媒

  【源傳媒訊】上海大生農業金融(HK.01103)12月20日發佈公告稱,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該公司持有人應佔綜合利潤預期將較2016年同期增加約30%。該公司融資租賃及商業保理業務今年發力,成為主要利潤貢獻者。而港交所交易顯示,公司主要股東方蘭華升、盧挺富持續增持該股,顯示其對企業經營及未來發展信心十足。自2014年4月,深圳大生農業集團入主以來,該公司已持續大幅盈利,且呈現蒸蒸日上的勢頭,為各股東帶來更大期待。

  資料顯示,上海大生農業金融(HK.01103)在大生農業入主以來,逐步退出競爭激烈的石化產品貿易及銷售行業,轉向大農業領域,立足食品安全和健康農業,實施農業+科技+金融策略,專注向農業信息數據化和農業金融領域全面轉型,在農批市場數據化服務、冷鏈交易中心建設及農業金融服務領域開疆拓土,已成為大生農業產業價值鏈生態體系的重要組成佈局,且發展後勁十足。

  農業科技方面,由其主導開發的大生智慧農批雲平台系統為內地農批市場和冷鏈交易中心的進出場管理、電子結算交易、產品質量安全溯源等方面提供了完善的解決方案,已在多家農批市場推廣使用,改變了過去粗放、落後的農產品交易經營模式,代之以信息化、金融化和數據化,並據此提供數據信息服務,產生利潤。連內地最大的農批交易市場——河南萬邦國際農產品交易市場也已使用其一卡通結算系統,該市場年交易量1500萬噸、交易額達850億元。今年11月22日,在上海舉行的2017中國農產品批發市場行業年會上,該系統受到業內人士的廣泛肯定。上海大生也獲得了全國農產品流通優秀服務商獎。去年,雖然面臨電商衝擊,農批市場交易量依然保持增長,達4.7萬億人民幣的規模。加之大生農業在冷鏈物流的佈局加速推進,大數據服務應用前景將十分可觀。

  農業金融方面,該公司融資租賃及商業保理業務今年發力,成為主要利潤貢獻者。公司圍繞設備設施、農批市場、冷庫倉儲、供應鏈管理等開展融資租賃、商業保理及金融服務,為實體經濟提供資金支持,市場廣闊。今年相繼在廈門、福州、濰坊等地佈局,開展相關業務,勢頭髮展迅猛,業績可望持續向前。從國際市場來看,融資租賃業務發展歷史悠久,市場規模巨大,有著比較成熟的經營範式。在內地,其市場潛力正逐步釋放,特別是圍繞實體產業和中小企業開展相關業務將迎來黃金時期??。

  中國農業,有著10萬億級市場規模之巨。上海大生農業金融在大股東大生農業集團的大力支持下,殺入這一藍海,實現成功轉型,在農業科技和金融方面逐步站穩腳跟,表現亮眼。未來,在消費升級、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大時代背景下,其發展空間亦將充滿無限可能。正如其董事長蘭華昇在2017農批市場年會《引領消費升級,推動智慧流通》??演講中所言:“在社會矛盾轉變,消費升級的時代大背景下,解決優質農產品有效供給不足和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已成為新時代需要解決的大課題。作為農業企業,應該立足需求,為民眾提供更多的優質安全農產品,探索解決供需矛盾的現實方案。這是新時代農業企業應有的責任,更是企業發展的新藍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