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海航借股融资对邮储银行H股不构成实际减持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日早晨,邮储银行表示:有关“邮储银行遭海航单一大股东减持逾9亿H股”的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

  邮储银行表示,该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有关情况与海航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海航方面确认,该报道与事实情况不符。海航是以借股形式向机构投资者进行融资,不构成实际减持行为。

  据悉,海航集团就在中国邮储银行持股变化发布声明称,以借股形式向机构投资者进行融资,不构成实际减持行为。海航称,慈航基金会作为最终控股股东例行进行披露,并非本次融资交易的实际当事方。按照香港交易所信息披露的要求,持股人的最终控股股东须一并进行申报。

  据悉,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是2010年由海航集团发起的,在海南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的一家非公募基金会。2013年10月,海航集团将其约22%股权捐赠给海南慈航公益基金会,使慈航公益基金会成为海航集团单一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