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3%受訪教師稱工作壓力大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报

教聯會指本港老師面對壓力問題嚴重。圖:教聯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現今學子面對不少壓力,教師亦然。據一項調查發現,本港教師過去兩年的工時及壓力均有惡化迹象,2017學年開學2個多月,33%受訪教師表示壓力過大,較兩年前同類調查大增16個百分點。

  17%每周工作71小時或以上

  教聯會於11月底向全港學校發出問卷,兩周內收到264位在職教師回應,當中有106名中學教師、86名小學教師、40名幼稚園教師及9名特殊學校教師。調查結果發現,只有3%教師每周工作時間是少於44小時,較兩年前少了1個百分點,其餘教師則全部超時工作,而當中最嚴重的,有17%每周工作71小時或以上,這比例較兩年前大升10個百分點。

  在工作壓力方面,88%教師感到工作壓力過大或略大,較兩年前73%進一步增加,尤其是壓力過大的教師,在2017年達33%(即三分之一),情况令人憂慮。教聯會副主席胡少偉表示,新一屆政府上任后,即時增加了36億元教育經常性撥款,某程度紓解了業界燃眉之急,但是次調查反映教師仍處於惡劣工作環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