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私樓落成量回升 首10月創12年新高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根據屋宇署資料顯示,10月份私樓落成量涉及1218個單位,按月顯著回升約153%。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這個落成量創3個月新高,而且隨着10月份落成量回升的帶動,今年首10個月共有約14135伙私樓單位落成,較去年同期11429伙高出約23.7%,并創自2005年后的12年同期新高。

  根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截至11月底的一手銷售計算,14135個落成單位中,已售出約10171伙,即售出約72%單位。以三區劃分,九龍區售出率最高達78.9%,其次為新界區,最少是港島區。

  全年落成量可望達標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今年首10個月的落成量占差估署全年預測落成量17120伙的83%,他相信全年可望達標,當中有機會趕及於年底前完工的樓盤包括南昌站「匯璽」(1050伙)、北角「FLEURPAVILIA」(611伙)及馬鞍山「星漣海」(454伙)等。

  至於一手新盤銷售方面,恒地(012)與新世界(017)合作發展的元朗項目「尚悅方」於日前全盤63伙即日沽清。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以「一Q清袋」形容銷情,又指當日銷情理想。林氏續指,項目最高成交價為8樓F室,成交價為568.517萬元,實用面積為310平方尺;而最高成交尺價為1樓G室,成交尺價為20666元,實用面積為187平方尺。

  新地雲海示範單位假后開放

  林達民昨日介紹,於2014年落成毗鄰「尚悅·方」的「尚悅」特色戶、名為「尚世家」的頂層連天台泳池三房兩套單位,位於項目7座28樓A室、實用面積為1235平方尺,預計明年開價。林表示,項目共有10伙,「尚世家」特色戶仍未售出,其中7伙已上載價單并正在銷售,7伙合共總值1.46億元,料明年初將加價最少兩成。

  另外,新地(016)旗下位於馬鞍山的「雲海」示範單位將於聖誕假期后開放。新地代理總經理胡志遠指,項目每尺管理費為4.38元,而示範單位完工后將隨即開放予傳媒參觀,并預計於本年底或明年初開價。胡志遠續指,項目會所「ClubLorient」包括室內外占近13萬平方尺,當中園藝花園占地6.5萬平方尺,可提供室內外餐飲服務。而帝苑酒店為會所設計下午茶套餐,以花卉為設計概念,定價約150元一套,包括茶或咖啡。

  屋宇署10月批出23份建築圖則

  屋宇署在10月份共批出23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7份、九龍7份及新界9份。批出圖則包括13項住宅及商住發展、3項商業發展、兩項工廠及工業發展及5項社區服務發展。

  獲屋宇署批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13個,工程完成后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共38317平方米,涉及單位825個,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達67141平方米。另外,屋宇署亦接獲11個建築項目的上蓋工程動工通知。

  屋宇署同時發出11份入伙紙,包括港島1份、九龍3份及新界7份,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88153平方米,共1218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9777平方米。10月份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38億元。

  首10個月動工量創17年新高

  另外,根據屋宇署昨日發表最新數據,10月份全港共有6個私人住宅項目動工,總共涉及2720伙,較9月份的915伙增加1.97倍;今年首10個月累積動工量達18725伙,較去年同期的16773伙增近12%,創2001年以來的17年同期新高。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在大埔及屯門兩個大型項目開展施工支持下,私人住宅動工量不但按月大增,動工量亦已連續三年超越1.8萬伙,反映近年私宅供應持續穩增。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