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聖誕前降溫 周末新盤銷量僅49伙

2017-12-18
来源:香港商报

「匯璽II」于周六、周日一共售出21伙,占周末一手楼市超过四成,继前一个周末后,再次独占鳌头。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由於臨近聖誕節長假期,入市氣氛不高,過去的一個周末缺乏大型新盤銷售下,本港一手住宅銷量大幅下跌。綜合物業銷售網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日晚上8時,新盤周末(16日至17日)售出約49伙,較前一周的98伙下跌一半。其中新鴻基地產(016)與港鐵(066)合作的南昌站項目「匯璽II」,於周六、日一共售出21伙,佔周末一手樓市超過四成,再次獨佔鰲頭。

  新地匯璽II周末沽21伙

  新地旗下的「匯璽II」於上周六展開第4輪銷售,涉及35個單位,在星期六已即日售出19伙,佔可銷售單位超過一半,加上昨日沽出兩個單位,項目於過去一個周末共沽出21伙。昨日沽出的兩個單位中,一伙為第3A座17樓B室,成交價為3104.11萬元,單位實用面積為1320平方呎,成交呎價為23516元;另一伙為第3B座47樓E室,成交價為811.04萬元,單位實用面積為349平方呎,成交呎價為23239元。

  至於其餘一手新盤方面,各區成交數字均偏低,位於何文田的3個新盤合共錄得6宗成交,當中嘉里建設(683)的「皓畋」有4宗成交、高譽投資的「翰畋」有1宗成交,以及長實地產(1113)的「君柏」有1宗成交,何文田區是繼「匯璽II」的南昌區後第二高成交的區域。

  全年樓宇買賣料創7年新高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截至12月13日,2017年全年樓宇買賣合約登記(包括住宅、車位及工商舖物業)暫錄6662.8億元,已經創下7年新高,料全年將錄7000億元。而一手私人住宅方面,他指出今年暫錄2285.5億元,已經升穿2016年歷史新高1869.4億元,創下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22年的歷史新高。全年一手住宅宗數暫錄17635宗,亦已創下2007年18943宗後10年新高,他預料全年將錄18330宗及2370億元,按年升10.7%及26.8%。

  一手成交連續5月逾千宗

  黃良昇續指,一手私人住宅於12月份暫錄410宗及64.8億元,預料全月將錄1100宗及150億元,較11月1401宗及206.2億元下跌21.5%及27.2%。他表示,雖然12月份的數字略為回落,但仍然連續5個月高企於1000宗水平以上,反映一手市況仍然暢旺。在今年12月份最高登記宗數的新盤是嘉里建設於何文田的「皓畋」,暫錄68宗及9.7億元;其次為宏安集團(1222)於大圍的「薈蕎」,暫錄54宗及3.1億元;第三為新地於南昌站的「匯璽II」,暫錄32宗及3.4億元。

  代理睇淡年底交投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美國聯儲局於上周四凌晨加息四分一厘,加幅符合預期。由於消息早被市場提前消化,本港銀行結餘充裕,民眾入市態度未受影響,周末整體二手樓表現平穩。聖誕假期將至,不論發展商及二手業主均準備「收爐」,因此屬傳統樓市淡季,十大屋苑本周末共有41宗成交。其中新界區樓盤成交最為活躍,「嘉湖山莊」共錄得10宗成交成最旺樓盤,「映灣園」錄得7宗位居第二。「太古城」成交6宗,為港島成交最多二手屋苑,「美孚新邨」依舊坐擁九龍交投最旺屋苑,錄得5宗交易,僅得「海怡半島」及「黃埔花園」未錄得交投。

  四大代理皆看淡二手樓盤年尾交投量。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聖誕節長假期臨近,市場未有大型焦點新盤項目,市場整體成交動力緩慢,惟細價樓仍有較多捧場客傾向入市。廖偉強指出,本港市場已經預期對美國加息的幅度及本港銀行跟隨加息的步伐緩慢,即使有心理上影響,亦僅屬個別而已。他認為,真正妨礙入市二手樓的原因是過去辣招令普遍放盤量少,業主叫價高企。預料聖誕假期的周末期間,業主及準買家外遊,屆時交投量會更為放緩。

  節日氣氛影響二手睇樓量

  至於樓價方面,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節日氣氛影響二手屋苑睇樓活動。另一方面,各區屋苑經過早前一輪消化,不少「平價」盤源已被吸納,成交價續創新高。樓市氣氛持續正面,且明年樓市仍然受惠多項利好因素,故相信樓價仍然有力攀升,購買力繼續湧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