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新總部均落戶深圳灣 恒大萬科比鄰而居

2017-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中國恒大(3333)與萬科企業(2202)昨日分別以55億元(人民幣,下同)及31億元投得深圳灣地皮,預計恒大將於該地皮上建立新總部基地,而萬科早前也傳出以該地皮作新總部選址,因此兩個內房集團將有機會成為鄰居。

  根據深圳市土地房產交易中心的公告顯示,兩幅位於深圳南山區「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地皮,挂牌總價為86.89億元。其中一幅T208-0054地皮由恒大以底價55.52億元投得,土地面積10376.82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8.92萬平方米,樓面價為每平方米1.92萬元,土地使用年限30年,為商業服務業用地。

  恒大地皮建成后,其中8.68萬平方米的辦公面積部分可按規定銷售,物業用房全體業主共有,其餘部分自規劃驗收之日起15年內不得轉讓,其中文化設施用房屆滿后限整體轉讓。

  土地使用年限30年

  據了解,恒大將在前述地皮上建立新的總部基地,而在今年8月左右,恒大集團總部正式由廣州搬遷至深圳,目前在深圳后海辦公。恒大新買入的地皮位於深圳紅樹灣豪宅區,位處整個深圳市的中心區域,由濱海大道、深灣一路、深灣五路、白石三道、白石路圍合而成,總用地面積117.4公頃,建設規模總量高達450萬至550萬平方米。

  另一幅T208-0053地皮則由萬科以底價31.37億元投得,土地面積19227.53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6.7萬平方米,樓面價為每平方米1.88萬元,土地使用年限30年,為商業服務業與道路用地。項目建成后,其中2.4萬平方米的商業面積及2.6萬平方米的辦公面積可轉讓,其餘部分土地出讓年期內不得轉讓,物業用房全體業主共有。

  早在2015年,曾經有深圳媒體報道指,萬科將以「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為新總部選址,但萬科方并未回應。另有消息指,萬科新總部的北側就是深圳地鐵集團與深圳萬科合作開發的紅樹灣項目。在恒大及萬科投得地皮之前,今年「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已出讓了5塊土地。

  【链接】寫字樓租賃九龍活躍港島淡靜

  根據萊坊最新發布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指出,上月份香港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表現兩極化,其中九龍區的租賃活動較活躍,香港島則較淡靜。另外,零售銷貨額連續8個月錄得正面增長,但由於零售商將持續謹慎,預計明年零售租金將再跌5%。

  報告指出,11月份港島區甲級寫字樓租賃活動放緩,中資機構進駐和在香港擴充的活動亦減少,而港島區不少租賃活動由傳統金融機構和共享工作空間所帶動。今年首11個月,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上升5%,但由於該區的寫字樓供應緊張,預計租金在未來6個月將會上升2%至3%。

  相反,九龍區11月份甲級寫字樓租賃交易額較10月倍增,主要牽涉在觀塘和九龍灣的中小型寫字樓。今年首11個月,尽管有大量的新供應,九龍區甲級寫字樓租金僅輕微下跌。萊坊大中華區研究與諮詢部主管紀言迅預測,九龍區租賃活動在12月到農历新年期間將放緩,明年租金將會輕微下跌。

  料明年住宅樓價升5%以上

  住宅市場方面,本港住宅銷售連續三個月錄得超過5000宗成交,萊坊預計本港一般住宅和豪宅樓價明年將分別上升5%和8%。預計今年總住宅銷售量將達到約6萬宗,明年的住宅銷售量與今年相若,達到6萬至6.3萬宗;而明年一般住宅樓價會上升5%。由於內地資金持續流入香港豪宅市場,萊坊指出豪宅供應有限,相信明年豪宅市况將暢旺并追落后,豪宅樓價將上升8%。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