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平安港股大涨近9% 成全球市值第二大保险集团

2017-11-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摘要:作为保险公司,中国平安当前市值仅次于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今年以来,中国平安AH股股价均翻倍,不过该公司高管昨日表示,股价尚未充分反映真正价值。

  作为保险公司,中国平安当前市值仅次于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今日H股收涨约9%,A股收涨3.6%。

  今年以来,中国平安AH股股价均翻倍。

  今日早间,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中国平安有分拆子公司独立上市概念,管理层称,会积极考虑将陆金所分拆,待其有足够规模即成事,明言市值势超过平安银行。

  年内股价翻倍,中国平安高管却表示,股价尚未充分反映真正价值。

  在11月20日举行的中国平安2017投资者日上,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谈及公司估值问题时表示,今年平安股价表现非常不错,“不过我个人认为我们的股价还是没有充分反映我们真正的价值。”

  李源祥认为,平安定位为个人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每年客户数以双位数的速度增长,应该从客均为平安带来的利润来对个人金融服务进行估值。另外叠加平安孵化的诸如平安好医生等公司的价值与前述个人金融服务的价值相加,这才是平安的理论价值。

  中金公司日前将中国平安AH股目标价双双上调,将A股目标价上调23%至95元人民币,将H股目标价上调17%,至98港元。

  中金公司分析师田眈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国平安保险业务具备绝对优势,是估值分化的受益者。

  中金分析称,中国平安内含价值增速中枢显著高于同业,财险业务增速和综合成本率均领先,银行业务预期改善。

  同样上调中国平安H股目标价格的,还有野村。

  周二,野村发布报告,称中国平安在AI、大数据等技术方面的实力较强,将其目标股价上调至92.22港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