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重挫国债微涨 茅台开盘大跌4%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后首日,A股低开后跌幅迅速扩大。目前沪指跌1%,深成指跌1.46%。创业板跌2%,一度失守1800点。 

  板块方面,选股宝主题库显示,可燃冰、白酒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茅台连续第二天大跌,现跌4%。

  四大誘因或致A股重挫

  据新浪財經消息,今日早盤兩市大幅走低,滬指大幅低開後直線向下,兩市板塊盡墨,僅30股飄紅。

  分析表示,這幾大原因或導致暴跌:

  (1)資管新規影響市場情緒,央行等五部委17日發布的《關於規范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在統一資管產品監管標准、消除監管套利空間的同時,以劃定流通股“警戒線”的方式,對資金抱團“炒新”、“炒重組”等行為予以規范。

  今日早盤,券商股影響首當其沖,集體暴跌。

  (2)茅台高位回落引發白馬股泡沫之爭,目前市場上對一些股價連創新高的價值藍籌股如貴州茅台(679.410, -10.84, -1.57%)等,提出了諸多爭議,認為這類個股已經出現了泡沫。

  (3)高位獲利盤不計成本出逃,10月、11月滬指連續突破重要關口,多數白馬股連創新高,隨後滬指上沖3450點後持續回調,部分資金開始出逃。

  (4)A股再迎天量解禁,因限售股巨量解禁,上海銀行(14.700, -0.38, -2.52%)股票上周四(11月16日)遭遇“一字”跌停。目前來看,年底資金面還是處於一個緊平衡狀態,疊加12月將迎來年內的解禁高峰,難免會影響市場的做多熱情,這時候更要注意風險,謹防踩上地雷!

  技術上,市場加速分化,從上證指數分時圖上看,白線震蕩走平而黃線殺跌較為嚴重,市場一九行情再現。滬指放量繼續順勢調整已經退守60日支撐線,60日均線一直是這波股票上升以來的趨勢線,跌破的概率不大,並且隨著放量,市場恐慌盤有出盡可能,不必過於悲觀;從上證指數60分鍾級別來看,下方3367點位有缺口,短線關注此點位的支撐力度。創業板指數加速下跌,有一步回調到前期低點的可能,雖目前看已無反攻能力,但是也正好給我們加倉的時點。

  目前暫時維持原判斷,市場總體進入慢牛概率比較大,考慮到優質龍頭藍籌漲幅巨大,是否會蔓延到其它優質龍頭,是一個考慮;就短期來說,周五恐慌盤和割肉盤紛紛出局,量能釋放充分和明顯,上證指數若無神秘力量的情況下,估計也要打到3300附近,做空動能相對進行了大幅的釋放,所以本周預期以維穩和反彈為主,但是預計並非是所有個股的上漲和反彈,切記要區分對待,若上漲的仍舊以白馬和藍籌為主,及時遠離中小創為好。

  創業板的走勢反彈首先不能抱有太高的期望,由於創業板和中小板以及上證指數的情況不同,前面兩個股指可能有進一步下挫的可能性,上證指數預計下挫的空間有限,很有可能引領反彈,一定要注意上證指數在引領的時候,創業板的小盤股到底是否跟隨,若二八仍舊分化較大的情況下務必要加大倉位的降低,防止系統性風險。

  资管新规出台

  11月17日,央行等五部分发布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预示着资管行业野蛮生长时代即将终结。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市场普遍认为,此次征求意见稿的整体基调并未超出市场预期。此外,新规在刚兑、资金池方面的规定比预期更严格,而在产品嵌套、风险集中度等问题上较预期略有放松。

  新规势将重塑资管行业。银行的传统优势不断削减、公募竞争环境改善,私募发展则有待进一步明确。同时,银行资管子公司有望成为新的“风口”。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