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深证成指放量跌2.12% 次新股现跌停潮

2017-11-17
来源:证券时报

 

  今日沪深两市承压纷纷下跌,午后,次新股、5G和国产芯片等前期持续表现活跃的题材股大幅下跌,沪深两市上涨个股只有200只左右,下跌的股数超2900至,盘中逾100只个股跌停。受此影响,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2%,沪指在权重股护盘影响下,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上证50指数(2938.7983, 59.40, 2.06%)盘中一度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3382.91点,成交3137.50亿元;深证成指跌2.12%,报11292.93点,成交3323.99亿元;创业板指跌2.36%,报1833.90点,成交876.67亿元。

  今日次新股大幅下跌,板块指数一度暴跌逾5%,盘中超200只次新股跌逾7%,逾50只个股跌停。近期上海银行(15.080, -0.33, -2.14%)解禁跌停,对次新股影响较大,后期解禁市值较大的个股基本上都是直线下跌,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盘面市场人气。另外,前期热点板块炒作涨幅较大的也基本上都是板块内的次新股,在大盘下挫的过程中,获利资金或选择落袋为安。

  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涨近2%,刷新反弹新高,南方航空(10.280, 0.41, 4.15%)、招商银行(29.380, 1.28, 4.56%)、中国平安(75.270, 2.26, 3.10%)、上汽集团(33.220, 1.00, 3.10%)等龙头股涨幅居前。在目前整体行情走差的情况下,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低,市场资金抱团暖现象仍然比较明显,龙头股继续上演“强者恒强”的走势。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展望后市,从市场环境来看,目前多因素仍继续支撑市场,股指大的上行趋势并未改变,市场中期强势格局不变,但短期技术指标再次在高位拐头,预示短期市场宽幅震荡难免。操作上要把握市场节奏操作,建议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

  广州万隆:投资者一定要清楚认识到,有蓝筹支撑大盘并无连续大跌风险,并且中期慢牛趋势也能得以延续。但是伴随着每一次短线调整,场内资金避高就低的新一轮调仓换股,会造成一批又一批的高位股轮番杀估值,如此循环往复。这也是每次指数加速调整,次新股为代表的高位股成为杀跌重灾区的原因所在。在认清大势之后,投资者要懂得顺应市场,牢牢把握业绩驱动估值这条主线去指引操作,如果再固守A股历史上的炒差和炒新的投机思路,那么面对的可能将是弱势股的漫漫熊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