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流媒体终于给音乐行业带来营收20年来首增长

2017-09-22
来源:BI中文站

   BI中文站 9月22日報道,音樂流媒體服務終於為音樂行業帶來了一絲希望。據美國唱片行業協會的一份年中報告顯示,2017年上半年,來自唱片音樂的零售收入增長了17%,來自音樂流媒體網站的收入占總市場的62%。

  

流媒體服務終於給音樂行業帶來:營收20年來首次增長

 

  來自流媒體的收入來自不同的站點和服務類型。正如我們從Statista提供的這張圖表上所看到的,這三種主要的流媒體音樂最近的收入均有增長。但Spotify等付費訂閱服務的收入增長遠遠超過了Pandora和其他互聯網廣播服務以及YouTube和Vevo等廣告支持的在線點播音樂網站。

  音樂流媒體似乎正在為音樂行業帶來期待已久的複蘇。據音樂行業貿易組織IFPI稱,該行業的總銷售額從1999年的400億美元大幅下滑至2014年的145億美元。雖然2016年的總銷售額仍然只有曆史峰值的一小部分,但至少現在走上了上升通道,按照某些指標來衡量,這是該行業營收近20年來首次恢複增長。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