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Twitter反恐初见成效 今年上半年封杀近30万个账户

2017-09-20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微博網站Twitter在其網絡上打擊恐怖主義的活動已初見成效。該公司周二宣稱,它在2017年上半年已封殺了29.9649萬個賬戶。

  這個數字聽起來很多,但是相對於去年下半年來說,它下跌了20%。Twitter還表示,在這些被封殺的賬戶中,有75%的賬戶尚未開始發帖就被刪除了。

  封殺賬戶數量的減少並不意味著Twitter的工作量減少了。相反,據周二發布的Twitter透明度報告顯示,該公司開發了各種工具,采取了各種措施來積極改善它的反恐行動。

  對於Twitter來說,這是一個利好消息。因為該公司正在努力發展和留住新的用戶,以及討好廣告商。

  Twitter的報告稱,95%的被封殺賬戶“是我們公司內部積極利用專門工具打擊恐怖主義內容的結果”,而不是被動回應政府打擊恐怖主義賬戶的要求。在2016年下半年,這個數字為74%。

  美國立法者、歐洲政府和觀察者組織一直在敦促Facebook、Twitter、穀歌(微博)和其他科技公司打擊恐怖主義,因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激進的伊斯蘭組織正在瘋狂地利用在線網絡招募新的成員、傳播宣傳資料以及宣揚暴力。

  Twitter一直積極支持政府和科技行業之間進行公開對話,並公布了自己采取的各種反恐措施。值得指出的是,據美國國安局告密者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透露,Twitter是少數不願意向美國政府提交用戶數據的公司之一。

  在2014年,Twitter狀告美國政府,要求獲得公布美國政府索要數據情況的權利。美國政府辯稱,公布這些數據會威脅到國家安全。而Twitter則聲稱,阻止這些報告會侵犯第一憲法修正案賦予人們的權利。

  在今年7月,加州一位聯邦法官判決稱,美國政府的理由沒有事實根據。因此,Twitter獲勝。周二發布的報告是Twitter發布的第11份透明度報告。

  從2015年8月到2017年6月,Twitter總共封殺了93.5897萬個涉嫌宣傳恐怖主義的賬戶。

  雖然Twitter在股市上令人感到失望,而且去年出售公司的談判宣告失敗,但是該公司最近常有好消息爆出。在今年4月,Twitter用戶數量又恢複了增長。而且,該公司表示在它的網站上有關網絡暴力的舉報少了很多。

  “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們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了。”該公司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說,“我們會集中精力做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