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高德地图推乐游云服务 联手12301平台提供出游保障

2017-09-2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相欣)9月20日,高德地圖宣布正式推出高德樂遊雲服務,並與12301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台(簡稱12301平台)達成戰略合作,將通過大數據和雲平台為景區管理賦能,為用戶提供全鏈路覆蓋的產品服務。

  “隨著旅遊經濟的發展,用戶出遊需求不斷向品質化、個性化升級。高德地圖樂遊雲服務將通過大數據平台,實現用戶和景區間的供需智能匹配,盡景區所長,如用戶所願。”高德地圖副總裁董振寧表示。

  董振寧認為,“在用戶需求不斷升級、親子遊、自駕遊、周邊遊、都市休閑等旅遊形態已經成為趨勢的今天,單向的線型供需關系已經無法滿足用戶出遊的實際需要,必須建構用戶和景區間的矩陣供需關系,使用戶需求和景區服務之間達成匹配。”

  據介紹,高德地圖正式推出高德地圖樂遊雲服務,將從大數據中洞察用戶景區出遊需求,結合全國景區資源和服務能力,並最終通過雲平台實現用戶需求和景區能力間的智能匹配。高德地圖通過高德和阿裏大數據,結合用戶的出遊行為偏好和出遊消費偏好,已經能夠實現對用戶出遊需求的洞察。同時通過自主采集和12301平台合作,高德掌握了約5000家5A++、4A+等眾多風景名勝的景區數據,了解全國景區的服務能力。除此之外,高德地圖還有每日上千億次定位及路徑規劃大數據、30萬+活躍APP的反饋數據,可以動態實時反饋全國景區的動態。

  同時,作為高德地圖樂遊雲服務的重要一環,高德地圖已經和12301國家智慧旅遊平台達成全面戰略合作,為用戶聯合提供出遊服務保障。

  12301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台是國家旅遊局官方的投訴管理及咨詢服務平台,與全國1200多個旅遊質監部門實時互通,集中受理全國31省旅遊資訊和投訴。

  據介紹,12301平台將通過高德地圖為用戶提供旅遊景區、旅行社及導遊領隊、住宿設施 、在線旅遊企業、旅遊局資訊等專業權威的旅遊相關信息咨詢;如果用戶在十一國慶節遇到旅遊行程滯留等重大問題、酒店到店無房、景區無法入園等緊急問題也可撥打12301熱線,得到全天24小時全方位旅遊服務。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