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灰沙磚掩飾 海關破獲140萬支私烟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首破私梟用灰沙磚包着私烟偷運進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海關前日在落馬洲管制站一輛入境貨車內,首次破獲用灰沙磚掩飾的走私香烟,檢獲140萬支懷疑私烟,市值約380萬元,一名內地司機被捕。另外,海關亦於周二在一輛出境貨車內,搜獲大批走私貨物,包括有電子產品及塑膠粒,市值約2100萬元,當場拘捕涉嫌司機。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胡仁杰昨表示,一輛跨境貨車前日中午從落馬洲管制站入境,報稱載有20卡板的灰沙磚,關員發覺重量不乎,覺得可疑遂安排貨車接受X光機檢查,發現灰沙磚內的密度與外層不同,而且貨物較正常為輕,最終發現每板的灰沙磚內,均有已利用紙箱包裝好的私烟。

  出境貨車檢大批走私貨

  關員經點算后,證實共有240箱,約140萬支懷疑私烟,估計市值約380萬元,應課稅值約270萬元,遂將該名44歲內地司機拘捕,今次是海關首次破獲以灰沙磚掩飾走私香烟案件。

  至昨午4時40分,海關人員根據線報再掩至大角咀埃華街截查一名目標女子(47歲),先在其身上背囊搜獲3600支私烟,再在附近一個被辟作儲存倉庫的單位內起出8萬支私烟,總值20萬元,應課稅值16萬元。

  此外,在本周二(19日),海關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貨車時,在貨斗內發現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及塑膠粒,估計市值約2100萬元,當場拘捕41歲貨車司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