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館活化進度佳 可望明年中開放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

  被稱「大館」的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工程進展良好。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發表網誌,提到中區警署建築群(又稱「大館」)活化工程,整體進度理想,部分建築物可望於明年中對外開放,其中美術館大樓及綜藝館大樓的工程已接近完成,將為公眾提供一處薈萃文物歷史、當代藝術和消镕元素的優質文化活動空間,讓市民多一個全新的悠镕、慢活的聚腳點,提升大家的生活質素。

  美術館綜藝館型格時尚

  黃偉綸在文中指,現時除了部分倒塌的第4座已婚督察宿舍,尚待探討如何重建或修復外,中區警署建築群其餘15幢歷史建築物、新建的美術館大樓及綜藝館大樓、檢閱廣場、監獄操場、行人天橋等工程均已復工。其中美術館大樓及綜藝館大樓的工程已接近完成,兩幢大樓外形可謂型格時尚。

  據「奧卑利美術館」館方估計,每年會策劃6至8個展覽項目,而「亞畢諾綜藝館」將設有多用途場地,可緩減區內文娛場地不足的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