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茂波借舞台劇勉港逆境克難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陳茂波(中)與《誰來愛我》舞台劇演員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於網誌撰文稱,暑假期間欣賞了兩齣由學生擔綱演出的舞台劇,他形容兩劇都很「香港」,呈現出昔日香港社會面貌和發展,以及今天所面對的挑戰。他說人生總有起跌,千萬不能因逆境而失去信心,希望社會懷抱希望,共同努力,建構心中理想社會。不能失去信心和希望

  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在暑假期間欣賞了兩齣由年輕學生聯同藝人演出的舞台劇,第一齣是香港學生輔助會60周年舞台劇《誰來愛我》;第二齣是「恒生青少年舞台」《時光倒流香港地》音樂劇。

  第一齣故事,是由香港學生輔助會宿生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一位少年和獄中母親關系疏離卻又親情難舍、經濟出現突變對一家人的冲擊、為口奔馳而無奈未能照顧兒子的爸爸……訴說着現今社會不少家庭面對的種種壓力和問題,令人深思。第二齣故事,穿梭上世紀60年代的深水桋,劇中的編曲、場景,都不禁讓他想起小時候社區、鄰里中的生活點滴,以及守望相助的人情。

  陳茂波稱,兩齣劇都反映了今日香港社會面對的挑戰,帶出人與人之間互諒互讓、互相扶持的可貴,他認為只要齊心合力,就能迸發出克服難關、跨越高峰的力量。他又指人生總有起跌,不能因逆境而失去信心和希望。他續說,其成長階段,「香港地」物質遠不如今日豐富,基層家庭面對「手停口停」壓力,而父母一輩憑着堅毅不屈精神養育一代,并逐步奠立今天香港的基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