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我國健康產業加速升級換代 2030年健康服務業總規模達16萬億

2017-0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經濟日報北京8月14日訊 記者吳佳佳從國家衛生計生委獲悉:為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我國將進一步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發展健康產業。到2030年,我國健康產業規模將顯著擴大,健康服務業總規模將達16萬億元。

  “健康產業覆蓋多個領域,貫穿一二三產,產業鏈條長、附加值高、新業態多,吸納就業能力強。”國家衛計委規劃與信息司司長侯岩表示,我國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社會辦醫政策措施,特別是在培育一些健康產業新業態方面積極努力,促進健康與養老、旅遊、互聯網、健身休閑、食品等融合發展,推動醫療健康產業發展既有“為”又有“序”。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發展健康產業,優化多元辦醫格局,催生健康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國家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7年5月底,民營醫院達到1.7萬家,同比增加1814家,占醫院總數的比重上升到57.5%。為提高相關醫療資源整合度與服務效率,我國增加了醫學檢驗實驗室、病理診斷中心、醫學影像診斷中心等5類獨立設置的醫療機構類別,鼓勵社會資本連鎖舉辦。

  與此同時,我國健康產業升級換代不斷推進。侯岩介紹,2017年1月至4月,醫療儀器設備及儀器儀表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6%,增速高於規模以上工業增速5.1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