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人社部:9月底前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17-08-02
来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28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表示,目前全國人社系統正在開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百日攻堅戰,保證9月底前全面啟動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並聯網運行。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 盧愛紅:9月底以前全面啟動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並聯網運行,確保在線備案人員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全部實現直接結算。截至7月27日,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均已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實現了98%以上的地市接入國家平台,開通了4422家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正式上傳了78.21萬備案人員信息,已有越來越多的參保人員享受到了異地就醫結算的便利。

  當被問及推進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會不會帶來過度醫療和集中就醫的問題時,盧愛紅表示,全國聯網結算將會更好地保障需要外出就醫群眾的就醫需求,應對可能會對分級診療制度帶來影響,增加參保地醫保基金支付的風險問題,就是要加強管理。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 盧愛紅: 我們在推進這項工作中確定了跨省異地就醫實行備案管理的基本規范,確定了“有序就醫”及“與分級診療推進相結合”的基本原則,並要求各地按分級診療的要求盡快制定出台轉診轉院規范。通過參保地加強備案管理和服務,有效引導參保群眾理性就醫。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