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聯控洽購盧森堡國際銀行九成股權

2017-07-12
来源:橙新闻

  

  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

  據《路透》引述消息報道,聯想控股(03396)正商討向卡塔爾皇室,收購盧森堡國際銀行(Banque Internationale a Luxembourg, BIL)約九成股權,估計作價達10億至15億歐元,不過目前並未達成最終協議。

  報道又指,交易可能在未來幾個星期落實,聯想控股有意收購的90%盧森堡國際銀行權益,現時由Precision Capital持有,但聯想控股暫無意收購現由盧森堡政府持有其餘的10%股權。

  聯想控股現報20.65元,升0.24%,成交530.4萬元。

  另有消息指出,卡塔爾皇室投資旗艦Precision Capital正與潛在買家就出售BIL控制權進行洽商,但仍未落實最後決定,亦未有回應是否正與聯想控股洽商。

  近年來,中資機構對投資歐洲銀行業感興趣,包括海航成為德意志銀行最大股東,復星亦持有葡萄牙最大上市銀行BCP的24%股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