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蒙牛:今年營業額高單位數增長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理琪呼和浩特報道:蒙牛乳業(2319)旗下奶粉品牌雅士利(1230)經營持續下滑而進行奶粉業務之商譽減值撥備、原料奶粉庫存出售與聯營公司年內大幅虧損等,一直為市場關心的話題。蒙牛總裁兼執行董事盧敏放稱,預期雅士利虧損逐漸縮小,明年可見盈利,而蒙牛今年全年營業額將保持高單位數增長。

  本月10日,全球乳業論壇組織(GDP)第四屆亞太乳業峰會於「中國乳都」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行。會后盧敏放表示,蒙牛已對雅士利的銷售渠道進行調整,令其與蒙牛旗下高端產品產生協同效應,并已經取得一定成績,相信雅士利跌幅能夠收窄,并爭取到下半年持平,明年見到盈利。

  對於蒙牛另一子品牌現代牧業,盧敏放稱,增持現代牧業主要目的在於用現代牧業奶源生產優質高端產品,今年3月開始,現代牧業品牌奶的業務已由蒙牛團隊接手經營,未來將着力打造現代牧業的品牌效應。他相信,隨着品牌奶業務的增加,現代牧業利潤將不斷改善,「是一家具有競爭力的企業。」

  望提高香港市場銷售占比

  對於香港市場,盧敏放表示期望很高,將是蒙牛走向東南亞市場的橋頭堡,2008年以后香港市場營業額每年保持30%增長,未來會通過產品創新,進一步增加香港市場的銷售占比。

  今年上半年奶價比去年有所下跌,但已看到六月份開始企穩,盧敏放預計下半年會有所回升。他強調,奶價起落對蒙牛毛利率影響不大,因蒙牛毛利潤的提升主要靠產品結構的調整與運營效率的提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