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招行:樂視推遲發工資無關股權凍結

2017-07-1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閆瑾 王晗)近期有關招商銀行超20倍查封樂視資產進而影響到樂視正常工資發放的新聞甚囂塵上。7月11日晚間,對於上述傳聞招商銀行發布聲明公告予以否認。

  招商銀行公告顯示,上述相關報道與實際情況嚴重不符,招商銀行上海分行此次保全的樂視系有關資產是依據招商銀行依法應當受償的債權金額,嚴格依照有關法律程序辦理的。保全的有關資產絕大部分為樂視系公司已經質押給有關金融機構或企業的股權資產,有關金融機構或企業質押權優先受償後,可供招商銀行受償的餘值或不能完全覆蓋該行債權;且部分股權已被有關機構先於該行查封,招商銀行最終通過資產保全可以受償的債權目前存在不確定性。招商銀行保全的資產不涉及樂視系任何公司的銀行賬戶、現金或存款,因此不會對資金的劃轉與結算、工資發放等日常經營造成任何影響,樂視不發放或推遲發放工資與股權凍結無關。

  此外,招商銀行上海分行目前仍然保持與樂視方面的溝通,不排除通過友好協商的途徑解決相關問題。

  事件的起因要追溯到今年7月初,7月3日,招商銀行上海川北支行申請資產保全樂視抵押物, 被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裁定為符合法律規定。 裁定凍結樂風移動香港有限公司、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賈躍亭、甘薇名下銀行存款共計12.37億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