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中醫醫師參與虛假廣告將嚴罰

2017-07-03
来源:北京日報

  在市衛計委、市中醫管理局昨天舉辦的《中醫藥法》宣傳活動中,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介紹,本市將依托現已建立的“兩室一站”系統,建立百名國醫傳承工作室站,並以百名國醫為基礎,選配中青年業務骨幹作為繼承人,進而培養出一批高學曆、高層次的中醫藥專業技術人才。首都國醫名師要通過下基層、下社區、輻射京津冀等方式,引領中醫藥區域聯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對於最近引發熱議的“虛假醫藥廣告表演藝術家”事件,屠志濤表示,《中醫藥法》對職業資格的注冊管理更加嚴格。中醫醫療機構、中醫醫師是否超出規定范圍開展醫療活動,是否存在違法經營,廣告發行行為是否符合《中醫藥法》規定,都是主管部門監督檢查的重點。目前,本市已下發《關於開展中醫類別醫師參與醫藥廣告宣傳行為清理規范》,對參與虛假廣告行為的執業醫師,將采取停止醫療服務、醫德考核不合格、解除服務合同等懲罰措施。

  記者:金可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