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37家企業中報預喜 紡織服裝行業弱複蘇

2017-06-30
来源:中國證券報

   Wind統計顯示,截至6月29日,已有47家紡織服裝行業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業績預告,37家預喜,占比達78.72%。業內人士表示,得益於2016年人民幣貶值,國內棉價穩定以及需求回暖,紡織服裝行業進入弱複蘇階段,行業總體景氣向上,並購及新業務轉型促使部分公司業績增長明顯。

  整體表現亮眼

  在上述37家上半年業績預喜的公司中,預增10家,續盈7家,略增18家,2家扭虧。按淨利潤預計上限統計,淨利潤超過億元的公司16家,超過5千萬元的公司9家;淨利潤預增幅度超過100%的公司6家,超過50%的公司5家。

  扣除紅豆股份處置房產導致淨利潤預計達到4.9億元之外,森馬服飾預計淨利潤為5.13億元-6.66億元,排名第一;華孚色紡預計淨利潤為3.91億元-4.81億元;搜於特預計淨利潤約為3.13億元-3.68億元。

  對於淨利潤增長的主要原因,森馬服飾表示,休閑裝業務持續提升,兒童業務穩定增長,互聯網業務快速發展,促進公司業績增長。從今年一季度情況看,童裝品牌“巴拉巴拉”銷售保持兩位數以上增長,童裝領導品牌地位繼續鞏固。

  華孚色紡則表示,主營業務紗線銷量增加,產品結構優化。天風證券認為,華孚色紡在中高端色紡紗市場占有主要份額,產品價格具有競爭優勢。

  搜於特的供應鏈管理與品牌管理相關業務得到快速發展,預計上半年業績大幅增長。海通證券分析認為,紡織服裝產業規模基礎大,鏈條長,環節多,運營效率較低,搜於特從供給端入手,著力對供應鏈各個環節全面改善,未來發展空間較大。

  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1-5月,服裝鞋帽、針、紡織品類零售額為5945億元,同比增長7.20%;累計出口998.8億美元,同比增長2.12%,連續三個月出口呈現穩步回暖趨勢。

  拓展新型業務

  多家機構研報指出,紡織服裝行業進入弱複蘇階段,並購及新業務轉型促部分公司業績增長明顯。

  在淨利潤預增幅度較大的公司中,扣除紅豆股份處置房產導致淨利潤增長745%外,摩登大道的增幅最高,預計上半年淨利潤達到9500萬元-1.05億元,同比增長約447.60%-484.19%。摩登大道收購武漢悅然心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自2017年5月起納入合並報表范圍。悅然心動主營業務為移動互聯網社交工具類應用的開發和運營,定位海外移動互聯網用戶。

  凱撒文化預計,上半年淨利潤約8897.93萬元-1.11億元,同比增長100%-150%。對於業績增長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天上友嘉從6月份開始並入合並范圍。天上友嘉主營業務為移動網絡遊戲的研發和運營,目前上線運營的遊戲產品主要包括《新仙劍奇俠傳3D》、《淨化》、《植物大戰僵屍OL》等。凱撒文化收購天上友嘉後,逐步構建出服裝和網絡遊戲產業為主、金融產業為輔的多元化發展平台,通過三輪驅動加速完成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

  維格娜絲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增長50%-120%。公司表示,主要在於收購TeenieWeenie後合並報表。廣發證券研報指出,收購TeenieWeenie後,豐富了維格娜絲品牌矩陣,在客戶、設計、生產、渠道上形成協同,並大幅增厚公司利潤,提供穩定現金流;通過學習其跨國運營經驗,穩步推動公司國際化發展。記者 鍾志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