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迪士尼連蝕兩年 行政總裁劉永基指原因较多

2017-02-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佳玲、實習記者邱媛媛報道:受香港旅遊業放緩影響,香港迪士尼連續第二年虧損,去年淨虧損為1.71億元,較2015年的1.48億元的淨虧損擴大。同期入場人次為610萬,按年下跌10%。

  香港迪士尼行政總裁劉永基表示,虧損因受多方面影響,包括旅遊業的放緩,貨幣政策等外部經濟的挑戰,還有不可控的天氣因素,去年三、四兩月的持續下雨以及多個台風的襲擊令迪士尼不得不閉園。

  期內,總業務收入48億元,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為7.15億元,按年下跌約一成。期內,遊客人均消費增加4%,是連續7年錄得破紀錄增長。酒店入住率按年相若,維持近80%。旅客方面,本地及內地旅客入場人次均出現跌幅,分別跌10%和20%,但國際旅客按年增長12%。

  仍面臨匯率變化及競爭

  劉永基對未來發展表示樂觀,他認為迪士尼的表現已有轉好的跡象。他說,去年下半年起,業務跌勢放緩,下半年入場人次跌幅由上半年的13%收窄至6%,今個財政年度初期持續轉好:新推出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助使農曆年假入場人次提升了13%,與渣打銀行(2888)、友邦保險(1299)等企業建立企業客戶和MICE業務,使迪士尼業務增長了20%。

  被問到本年度樂園的盈利預測,劉永基表示,去年是具挑戰的一年,今年仍面對匯率問題與其他地區的競爭,現時樂園要做好自己,吸引更多旅客到來。未來,迪士尼樂園將會分階段擴建發展一些新的項目,包括漫威超級英雄聯盟展、第三間迪士尼酒店等,保持迪士尼的市場競爭力。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