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韓美林向國博捐贈80件作品 涵蓋藝術家具

2017-02-13
来源:北京日报

  韓美林 資料圖

  本報訊(記者 陳濤)昨晚,為期54天的“美林的世界·韓美林八十大展”在國家博物館閉幕。閉幕式上,韓美林將自己的80件作品捐贈給國博,贈品涵蓋繪畫、書法、紫砂、藝術家具等多個門類,它們將與其於2011年捐贈的20件作品共同被國博永久收藏。

  當天早些時候還舉辦了“韓美林八十大展理論研討會”,原中央工藝美術學院院長、韓美林的老師常沙娜感歎,韓美林以年屆八旬之齡依然保持旺盛創造力,“值得當下每一位後來者學習,惟有勤奮、創新才可以讓藝術常青。”主辦方透露,大展期間共有上百萬海內外參觀者走進展廳。在六千平方米的展廳內,韓美林呈現了其近五年創作的三千餘件新作,其中,“韓美林藝術大篷車”尋根民族文脈,探求世界文明;“草木皆兵”彰顯平等、和諧的自然觀;“百雞迎春”表達對農曆雞年的美好期許;“泥土的光芒”技藝出神入化;“展翅的鳳凰”別具匠心,闡發韓美林設計理念。閉幕式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還授予韓美林“WWF中國首席藝術顧問”榮譽稱號。韓美林也宣布,“韓美林全球巡展”下一站將前往巴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