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太缺錢!東芝為還債擬賣集團7家上市企業股票

2017-01-22
来源:中國新聞網

  共同社21日消息,因在美國核電業務最大預虧或約達7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20億元)的東芝為加速出售集團公司7家上市企業的股票,改善財務狀況,已著手調整所持股份。因為上市企業的股票容易賣出,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利益。東芝將篩選能夠出售的股票,避免陷于資不抵債。向金融機構展示出盡最大努力的姿態以謀求支援。

  東芝考慮除出售上市股票外,還通過處理非上市企業的股份及持有的不動產等籌措總計約3000億日元的資金。此外,還計劃拆分出售部分半導體業務來籌得數千億日元,有歷史傳統的巨無霸企業或將“解體”。

  東芝干部接受采訪時表示:“為積累(資金),將采取一切可能的對策。”

  東芝集團的7家上市企業為:經營辦公設備的東芝技術(東證主板),承擔發電設備等工程的東芝設備系統(同上),生產半導體制造裝置等的芝浦MECHATRONICS(同上),生產機床的東芝機械(同上),生產船舶用電機的西芝電機(東證二板),生產半導體制造裝置的NUFLARE技術(創業板市場“佳斯達克”),以及生產記錄紙的國際圖表(同上)。

  其中,在2015年東芝因財務違規問題陷入經營危機時曾討論過出售東芝技術的股票,但因業績不理想未能出售。現因核電業務的虧損問題再次被討論。

  即使東芝擺脫2016財年的財務危機,依然有著負擔沉重的核電業務包袱。為摸索可持續發展的形式,還可能對非上市子公司進行調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