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失守3200點 創業板跳水1%

2016-12-06
来源:腾讯财经

   

  今日A股全天縮量震蕩,滬指跌破3200點關口,創業板跳水1%,樂視網、中青寶一度逼近跌停。地產、銀行、有色、鋼鐵等權重股持續走低。截至收盤,滬指跌0.16%報3199點,深成指跌0.04%報10779點。
 
  消息面上,2016年12月5日至6日,由山東省青島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徐翔、王巍、竺勇操縱證券市場案,在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認罪認罰,并請求法庭從寬處罰。而徐翔概念股午后紛紛拉升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消息面上并不平靜,不利于逐步恢復的市場信心。A股10月以來連續上漲,在獲利盤和套牢盤雙重壓制下,指數上方承壓明顯下,上周市場連續調整也說明了目前多空分歧加大,在此情況下,市場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打破多空膠著的戰局。短期險資舉牌主題的熱度將面臨降溫,通脹預期加大,再疊加12月份高達3711億元的解禁規模,使得A股面臨巨大考驗。因此,A股短期面臨較大的回調壓力,建議投資者降低倉位,長線投資者可在市場調整之際低吸有業績支撐的價值股。
 
  創業板估值嚴重背離主板,是A股市場的一大不合理現象,而隨著深港通的開通,資本理性被強化,創業板的估值回調應該還會繼續,其與主板的估值比將逐漸進入合理區間。從行業屬性上看,創業板公司整體上的確比主板更具有成長性,成長兌現與估值坐實兩重邏輯交疊之下,創業板優質投資標的的內在投資價值也將被市場重新重視。
 
  從市場的表現來說,今天再次看到壓力還是比較大,指數沖高之后明顯受阻,銀行等權重股也是沖高不力。近期外圍市場的消息面不多,市場受到的基本面支撐的力度不足。今天舉牌個股繼續下跌讓市場再度承壓。午盤主要還是看銀行股能否表現出像昨天午盤一樣的沖高力度,重點關注浦發和中信銀行的動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