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國商務部終裁對中國鐵質產品征收“雙反”關稅

2016-10-25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華盛頓10月24日電 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4日發表終裁聲明,認定中國輸美鐵質機械傳動部件產品構成傾銷和補貼行為,美方將征收“雙反”關稅。

  應美國賓夕法尼亞州 TB Wood’s公司的申訴,美國商務部去年11月決定對自中國進口的鐵質機械傳動部件產品進行“雙反”調查,對加拿大有關產品進行反傾銷調查,被調查的部件包括滑輪和飛輪等。

  商務部當天在終裁聲明中認定中國輸美產品傾銷幅度為13.64%至401.68%,補貼幅度為33.26%至163.46%。還裁定加拿大同類產品的傾銷幅度為100.47%至191.34%。

  基于上述終裁結果,美國商務部將通知海關對中加兩國產品生產商和出口商征收相應的現金保證金。2014年,美國自中國和加拿大進口相關產品總額分別為2.74億美元和2.22億美元。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程序,正式開征關稅仍需獲得另一家機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批準。貿易委員會將于12月做出終裁,如果該機構認定中國和加拿大有關產品對美國國內產業構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方將正式開征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如果該委員會做出否定性終裁,調查將停止,關稅將不予征收。

  今年以來,為保護本國鋼鐵產業,美國頻頻采取貿易救濟措施,調查對象涉及中國輸美不銹鋼、冷軋板、耐腐蝕板和碳合金鋼定尺板等鋼鐵產品。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近期曾表示,解決當前全球鋼鐵產業面臨困境的最佳辦法是各國協同應對,而不是頻繁采取貿易保護措施。(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