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為了彌補Note7巨虧要宰同行:或提高內存和顯示屏部件價格

2016-10-21
来源:IT之家

  (原標題:彌補Note7巨虧要宰割同行:三星或提高內存和顯示屏部件價格)

  IT之家訊 10月21日消息,三星Note7的全球召回計劃仍在進行中,對于三星來說,Note7的不戰而亡顯然令其蒙受巨大損失,根據路透社之前的預測,這次三星發展史上最為“慘烈”的召回事件,或將耗去三星高達170億美元的善后費。那么三星會如何彌補這些損失呢?有分析師表示,三星可能會利用在部件供應市場的支配地位,通過提高移動DRAM、閃存芯片和手機屏幕等部件的價格,彌補Note7事故的損失。

  目前DDR4和UFS 2.0閃存芯片以及顯示屏在行業內需求量很大,但供應量又比較緊缺,因此價格一路飆漲,而經過Note7事件后,作為這些智能手機零配件提供商之一的三星,有可能進一步抬高價格,來彌補該公司在召回Note7方面造成的損失。三星Note7召回后,對于其他智能手機廠商而言是個機會,顯然會想方設法加大自家智能手機的銷量,隨之而來的,對于手機零配件的需求量也會增大,這里就繞不開三星,三星也就有進一步溢價的主動權,目前半導體業務眼下占據三星逾半數的利潤,漲價將能夠或多或少抵消Note7事故的損失。

  三星或許應該慶幸自身在產業鏈上的提前布局,如果換做其他廠商,遭遇這樣的事件恐怕早就捉襟見肘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