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微軟第一財季凈利潤46.9億美元 同比下降4%

2016-10-21
来源:鳳凰科技

  微軟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21日消息,微軟(NASDAQ:MSFT)今天發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財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微軟第一財季總營收為204.5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203.79億美元相比基本持平;凈利潤為46.9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9.02億美元下降4%。

  微軟第一財季營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預期,推動股價在盤后交易中上漲逾5%。

  第一財季業績要點:

  ——總營收為204.5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203.79億美元相比基本持平;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調整后營收為223.3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16.60億美元增長3%,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增長5%;

  ——營業利潤為52.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57.93億美元下降10%;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營業利潤為71.0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70.74億美元相比基本持平,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增長4%;

  ——總營收成本為78.4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72.07億美元增長9%;研發支出為31.0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9.62億美元增長5%;銷售和營銷支出為32.3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33.33億美元下降3%;總務和行政支出為10.4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0.84億美元下降4%;

  ——凈利潤為46.9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9.02億美元下降4%;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凈利潤為59.8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56.61億美元增長6%,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增長10%;

  ——每股攤薄收益為0.60美元,較去年同期的0.61億美元下降2%;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每股攤薄收益為0.76美元,較去年同期的0.70美元增長9%,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增長13%。

  按部門劃分:

  ——生產力和業務流程部門營收為66.5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63.06億美元增長6%,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增長8%;

  其中,受到Office 365商業營收同比增長51%的推動,Office商業產品和云服務營收同比增長5%;Office消費者產品和云服務營收同比增長8%,Office消費者訂戶增長至2400萬;受到Dynamics在線營收增長的推動,Dynamics產品和云服務營收同比增長11%;

  ——智能云部門營收為63.8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58.92億美元增長8%,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增長10%;

  其中,受到年費收入(annuity revenue)雙位數增長的推動,服務器產品和云服務營收同比增長11%;Azure云服務的計算使用量同比增長逾一倍,營收同比增長116%;企業服務營收同比增長1%;

  ——更多個人計算部門營收為92.9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94.62億美元下降2%,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下降1%;

  其中,Windows OEM營收同比持平,略好于整體PC市場;受到年費收入增長的推動,Windows商業產品和云服務營收同比持平;手機營收同比下降72%;游戲營收同比下降5%,這源于Xbox主機營收的下降被Xbox軟件和服務營收的增長所抵消;剔除流量獲取成本,搜索廣告營收同比增長9%。

  股票回購和派息:

  第一財季,微軟以股票回購和派息的形式向股東返還了66億美元現金。在這一季度,微軟將季度派息提升8%至每股0.39美元,宣布了至多回購400億美元的新股票回購計劃。微軟重申,將于2016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當前4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

  高管點評:

  微軟CEO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我們正在協助引領客戶的深刻數字化轉型,將智能化整合到了我們的所有平臺和體驗中。我們將繼續創新,提高用戶參與度,構建我們的整體目標市場。”

  股價表現:

 

  微軟股價

  微軟周四在納斯達克交易所的開盤價為57.50美元。截至周四收盤,微軟股價下跌0.28美元,報收于57.25美元,跌幅為0.49%。截至美國東部時間周四19:12分(北京時間周五7:12分) ,微軟股價在盤后交易中上漲3.17美元至60.42美元,漲幅為5.54%。過去52周,微軟股價最高為58.70美元,最低為47.09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