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查干湖机场预计明年底通航 航线初拟北上广

2016-10-18
来源:新华网

  在刚结束的吉林冰雪旅游上海推介会上,吉林松塬的查干湖冬捕深受上海市民喜爱。据了解,查干湖机场明年底即将通航,前往查干湖观鱼品鱼将更为便捷。

 
  松塬查干湖机场距市区30公里,距查干湖保护区27公里,占地面积190公顷,属于国内支线机场。此机场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可起降B737、A320等飞机。目前,航线初步拟定为:松塬-北京、松塬-上海、松塬-广州、松塬-叁亚,重点开发松塬-长白山等旅游专线。
 
  按照工程建设计划,松塬查干湖机场预计于2017年12月底实现通航。届时,松塬将形成铁路、高速公路和航空运输相结合的大交通格局,对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除了省会长春,吉林省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通化市等地已有机场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