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張愛玲《小團圓》手稿複刻本將在六城市展出

2016-09-21
来源:澎湃

  9月24日至30日,正值《小團圓》創作完成四十周年,張愛玲作品中文簡體字版權方青馬文化策劃的“《小團圓》創作四十周年 張愛玲手稿複刻本展”將在全國六大城市(上海、杭州、廣州、南京、青島、蘇州)同時舉行,各展場將分別展出《小團圓》小說中不同章節的複刻手稿和畫家冷冰川為《小團圓》創作的一組墨刻作品。

  9月24日至30日,正值《小團圓》創作完成四十周年,張愛玲作品中文簡體字版權方青馬文化策劃的“《小團圓》創作四十周年張愛玲手稿複刻本展”將在全國六大城市(上海、杭州、廣州、南京、青島、蘇州)同時舉行,各展場將分別展出《小團圓》小說中不同章節的複刻手稿和畫家冷冰川為《小團圓》創作的一組墨刻作品。其中上海站放在了衡山合集書店。

  畫家冷冰川以《小團圓》為由創作的一組墨刻作品

  《小團圓》是張愛玲濃縮畢生心血的作品,帶有濃厚的自傳色彩。1976年完成後,因故未發表;2009年首次正式出版。在這部帶有“尋根”意味的作品中,她完整梳理了自己的家族史,將新舊交替時代傳統家族所面臨的沖擊和爭鬥,裹挾在曆史洪流中千面百樣的人物。她以自己最擅長的文學筆法,實現了曆史與個人的“小團圓”。

  就張愛玲來說,早期創作的手稿幾乎沒有保存下來,我們現在能看到的只有她九歲時的投稿信、《紅玫瑰與白玫瑰》中的小段文字及《太太萬歲》劇本等少部分。而像《小團圓》手稿這樣完整清晰保存下來,實屬不易。新經典文化和故宮出版社合作出版《〈小團圓〉手稿複刻》,共六一九頁,以散頁裝形式、依原尺寸(217mm×278mm)複刻再現,完全呈現手稿原貌。

  《小團圓》手稿複刻

  展覽時間:2016.9.24-2016.9.30

  舉辦地點:杭州圖書館上海衡山和集書店南京先鋒書店青島如是書店蘇州古舊書店廣州禾田書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