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外資展覽巨頭在中國市場的2015年

2015-12-29
来源:中國貿易報

   臨近年終,外資展覽公司在中國市場掀起一股小小的合作熱潮,似乎未受到經濟下行壓力的影響。

  但不否認,今年的外資展覽公司在中國市場更偏於保守的發展策略。尤其是,勵展博覽集團更是潛心於在中國市場的人才培訓計劃。唯一不同的是亞洲博聞,此次與阿裏巴巴集團旗下線上批發貿易平台阿裏巴巴(以下簡稱阿裏)B2B事業群牽手,計劃線下的合作。此舉令中國會展業界感到緊張。

  而罕見的是,新加坡新展展覽公司選擇在2015年的歲末落戶成都,意在挖掘西部物流市場的潛力。

  由此不難看出,經過前期的戰略擴張後,外資展覽公司在中國市場進入調整期。

  勵展,致力於中國市場人才計劃

  近日,勵展博覽集團(以下簡稱勵展)大中華區被評選為2015年最佳人力資源典范企業。

  近年來,勵展在中國的員工教育和培訓計劃方面贏得了多項榮譽。2014年,勵展被評選為“北京30強最佳雇主”。同年,勵展還被提名為全球性的國際展覽業協會(UFI)教育獎“最佳內務教育計劃”類別的前3名入圍企業。

  近年來,勵展在中國區人才管理方面也有投入。自2008年起,勵展中國通過組織全國范圍內員工積極參與一系列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來回饋社會。與“苗圃行動”合作,開展“為孩子們送愛心”活動,還有2015年的“義肢捐贈計劃”,以及“勵展冬季貧困山區兒童送溫暖計劃”。

  11月21日,第八屆年度勵展博覽集團大中華區獎學金計劃頒獎儀式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會展管理學院舉行,該計劃始於2007年。

  11月15日,上海建平中學的8位同學在勵展實習一周,體驗獨特的職業生涯,並代表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向新生命之家孤兒院捐贈童書。

  6月,勵展博覽集團大中華區“職業搜捕隊”在位於遠郊松江區的上海對外經貿大學開展首次正式校園訪問活動。作為勵展人才招募計劃的一部分,勵展在上海的首次校園活動讓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畢業生詳細了解了在國內外不斷擴張的會展行業中,他們將要扮演的角色。

  勵展方面坦陳,勵展中國獎學金計劃”、“勵展管理培訓生”“Young Talent”等項目均旨在培養適合新興展覽形態的複合型展覽人才。

  “全球化思維,本土化操作”理念為勵展博覽集團的高度商業化業務帶來了成功。這種理念的願景是提供聯絡方式、活動內容及社區平台,創造聚合力以優化客戶的業務。這一願景對於業務非常關鍵,同時擁有卓越人才毫無疑問也是勵展博覽集團具有高度競爭優勢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亞洲博聞,牽手阿裏“玩”布局

  12月10日,阿裏巴巴集團旗下線上批發貿易平台阿裏巴巴(以下簡稱阿裏)B2B事業群,包括Alibaba.com以及1688.com,正式牽手亞洲最大展會主辦機構博聞公司,雙方在杭州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阿裏的這一動作,在會展業界引來不小的關注。甚至有人認為,阿裏將有可能顛覆出境展市場。

  據了解,合作初期,雙方將在博聞子公司亞洲博聞的一些貿易展會上,引進阿裏巴巴B2B的線上交易和商貿平台,並在市場營銷、商貿配對和客戶開發上進行合作,致力打造最新的全渠道商貿交易流程。

  亞洲博聞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ime Essink表示,貿易展會行業面臨的一大挑戰,是如何於一年中都能保持賣家和買家的持續交流。而單純的線上貿易則缺少了貿易雙方的當面交流,貿易關系也難以進一步深化。而通過雙方在B2B領域各自的影響力,阿裏巴巴和亞洲博聞的合作將可以改變線上和線下貿易的格局,為客戶提供更豐厚的貿易回報。

  據悉,對於合作細節,雙方會將最好的資源進行結合,雙方對展會的了解和阿裏巴巴對技術的掌控,待雙方聯手打造的APP項目誕生之後,再進一步討論將以一種怎樣的模式進行下去。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亞洲博聞明年的三場展會中合作,包括:2016年3月1日至5日在吉隆坡舉辦的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2016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上海舉辦的2016上海高端食品展(HOTELEX上海國際酒店用品博覽會一部分);2016年3月30日至4月1日在香港舉辦的原料及制造技術展及時尚彙集展。

  此外,雙方合作內容還包括,阿裏巴巴在展會上向特定展覽商提供信保項目,參與阿裏巴巴B2B信保體系的供應商將承諾擔保訂單質量和貨品的准時發貨。

  阿裏巴巴B2B事業群戰略投資、業務拓展及商業分析的負責人董錚則表示,這次合作將為全球的貿易夥伴帶來更多的商業價值和機遇。阿裏巴巴的線上貿易資源和技術與亞洲博聞的線下展會交流是優勢互補。雙方的合作不僅令貿易更符合成本效益,而且為全球的買家和賣家建立起更深的信任,有助全球商貿的發展。

  新加坡新展,選擇落戶蓉城

  本月初,新加坡新展展覽公司(以下簡稱新加坡新展)將其在中國內地布局的首個項目落戶成都。

  此次,新加坡新展和四川德納展覽有限公司正式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並對外宣布將於明年共同在成都舉辦2016中國(成都)物聯網展覽與會議,欲將其打造成為中國中西部國際化和專業化水平最高的物聯網展會。

  新加坡新展總裁亞蘭多表示,成都在中國西部的重要地位正日益凸顯,在展館設施和會展服務環境方面也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經過多方面的考察,新展最終選擇成都作為展會舉辦地。

  據悉,新展是新加坡知名會展企業,由其負責管理運營的新加坡博覽中心自1999年投入使用以來,已經發展成為亞太地區經營最成功的大型會展中心之一。同時,新展在物流、電子信息、醫療健康等多個領域擁有具有國際影響的會展品牌。

  據《中國貿易報》記者從知情人士處了解到,早在今年8月,新展有關高層赴成都考察期間,就對成都的物聯網產業、會展業發展情況進行了調研,並就中國物聯網展覽與會議項目落戶成都有關事宜與中方進行了商談。

  法蘭克福,與江蘇省貿促會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12月2日,江蘇省貿促會會長笪家祥應邀出席上海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檢測診斷設備及服務用品展覽會,其間與法蘭克福展覽總公司(以下簡稱法蘭克福)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賦康進行會談,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

  根據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今後將在展會組織上互相支持,並確認江蘇貿促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及法蘭克福展覽(上海)有限公司為雙方合作的協調機構。協調機構每年至少舉辦一次工作會談,加強信息溝通和交流,商談合作計劃。

  法蘭克福是全球最大的展覽會主辦單位之一,服務范圍覆蓋160多個國家。江蘇省貿促會一直致力於組織江蘇企業參加法蘭克福展覽總公司在德國、法國、美國、俄羅斯、阿聯酋及中國國內舉辦的展覽活動,行業涉及紡織服裝、輕工消費品、汽配、環保等多個領域。明年還將攜手國內有關省市與法蘭克福(俄羅斯)公司合作舉辦中國消費品(俄羅斯)品牌展。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 面要做DOM动态操作,有可能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