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會展經濟引領寧夏內陸開放型經濟建設

2015-12-25
来源:中国网

  中國網12月23日訊 12月22日,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林舜杰在中國貿促會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第十二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 2016)將于明年1月13日至15日在寧夏銀川舉行。

  對于本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落戶寧夏,寧夏博覽局副局長、寧夏貿促會副會長張利偉在會上表示,寧夏是中國最大的回族聚居區,在文化、習俗等方面與阿拉伯民族有著相近性和關聯性,近年來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中阿經貿論壇和兩屆中阿博覽會,成功為中國與阿拉伯國家構建起了經貿文化交流的平臺,也有利地促進了寧夏會展經濟的蓬勃發展。僅2015年,全區共舉辦各類展會、論壇活動93個,實現經濟效益近200億元,在全去經濟結構中的比重顯著增長。

  張利偉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經濟新常態下全方位對外開放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因此需要抓住戰略機遇期,積極推動寧夏會展業參與國際國內競爭與合作,實現產業格局由規模型高速增長向質量型增效轉變。

  張利偉介紹說,寧夏正逐漸承擔起引領中阿合作的任務,與“一帶一路”倡議涉及的十個阿拉伯國家均有產業合作,代表地方政府設立了“中阿產業園”,“沙特阿拉伯產業園”等,近年來與阿拉伯國家的貿易成交額和合作意向均達到歷史空前水平。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