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兩岸(廈門)樂活節落幕

2015-12-2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廈門12月26日電 (記者 楊伏山)歷時長達兩個月之久的2015海峽兩岸(廈門)樂活節,26日在廈門海滄區落下帷幕。本屆兩岸樂活節包括四大板塊25個分項活動,直接參與和知曉本屆樂活節的兩岸民眾達上千萬人次。
 
  據廈門海滄區26日介紹,繼2014海峽兩岸(廈門)樂活節成功舉辦後,今年兩岸樂活節從10月25日起至12月26日,持續在該區舉辦,以“兩岸一家親共建新家園”為主題,先後推出“樂業”、“樂善”、“樂藝”、“樂動”四大板塊25個分項活動,所有分項活動都由海峽兩岸相關單位共同打造。
 
  與上屆樂活節相比,本屆樂活節保留了兩岸斗茶茶王賽、2015海峽兩岸漢字節、“微風樂集”兩岸音樂會等品牌賽事活動,同時增加了首屆全國“傳統文化進社區”微視頻大賽暨“華夏樂府”論壇與展演系列活動、2015廈門(海滄)國際山地萬人徒步大會、廈門國際馬拉松配套賽半程、10公里健康跑等活動。
 
  此外,今年兩岸樂活節緊隨自貿區建設熱潮,在維持“樂善”、“樂藝”、“樂動”三大板塊活動的基礎上,設立全新的“樂業”活動板塊,通過兩岸創業先鋒對話自貿區青年突擊隊、青工技能大賽、臺灣青年赴廈門自貿試驗區海滄園區實踐活動等多個兩岸創業青年和兩岸大學生的交流活動,鼓勵廣大青年積極創業,倡導綠色、低碳、創意的樂活理念。
 
  海滄區稱,據不完全統計,直接參與和知曉本屆樂活節的兩岸民眾達上千萬人次,通過網絡等媒體方式參與的達3000萬人次,參與年度漢字推選的兩岸民眾達700多萬人次。(完)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