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中泰鐵路合作存在分歧 項目進程或延後

2015-12-08
来源: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片:高鐵(圖片來自網絡)

資料圖片:高鐵(圖片來自網絡)

  外媒援引泰國媒體12月2日報道說,中國和泰國之間幾十億美元的鐵路項目由於存在重大分歧而暫緩。

  據日本外交學者網站12月3日報道,已提出多年的這一鐵路項目包括兩條線路,總裏程為867公裏,項目總額約97億美元,據泰國12月初批准通過的合作框架草案稱。在兩國即將迎來建交40周年之際,雙方一致認為這一項目將會推動兩國關系的發展。

  報道稱,但是,《曼穀郵報》12月2日援引泰國交通部長阿空·丁披他耶拜實的話說,副總理曾漢光暫緩簽署合作備忘錄,此前中國未能同意從泰國購買橡膠的協議,該協議是去年達成的一攬子協議的組成部分。

  阿空說,中國要求更改已約定的從泰國政府購買橡膠的公司,並附加了新的條件,即只購買新橡膠。

  報道稱,曼穀和北京在資金、可行性甚至是火車的時速等許多問題上存在分歧。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近日在接受泰國《民族報》記者采訪時承認,雙方在利率、項目融資等問題上依然存在分歧,盡管他認為這一項目是自2013年他上任以來中泰合作最實實在在的示范。

  報道稱,阿空說,這三個協議——關於鐵路、大米和橡膠——將暫緩達成,直至泰國和中國達成共識。盡管一旦這些問題得以解決,這一項目就會獲得批准,但不知道這會對擬議中的安排產生什么影響,因為原定12月19日舉行奠基儀式,明年5月正式開工。(編譯/許燕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