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印度黑老大逃亡30年後被捕

2015-11-10
来源:鳳凰網

  據台媒報道,近日印度一名重要通緝犯拉詹(Chhota Rajan)流亡海外30年,即將被遣送回國接受制裁,不料卻傳出拉詹有可能是國家情報機構的線人。而他則是被派到頭號通緝犯易卜拉欣(Dawood Ibrahim)臥底當重要助手,一旦他被遣送回國,當中錯綜複雜的警匪鬥智恐讓當局頭疼不已。

  無間道印度版!孟買黑道老大拉詹逃亡30年日前被逮,現傳出他可能是政府單位安排到黑幫的臥底。(圖/翻攝自印度教徒報)

  這樣的情況宛如香港電影《無間道》的翻版!根據《印度教徒報》(The Hindu)報道,55歲的拉詹逃亡海外將近30年,他出身微寒,早年以兜售電影票為生,之後加入孟買一個犯罪組織,80年代成為首領,之後就逃亡海外,上月底印尼警方在巴裏島將他逮捕。

  拉詹在90年代末期,利用偽造的護照繼續在東南亞和澳洲一帶繼續犯罪活動。只是他即將被遣返回國之際,現在卻傳出他可能情報機關的線人,主要提供易卜拉欣的犯罪地點和情資。至於為何會這樣推測,因孟買警方在2005年執行勤務時,曾攔下一輛載有時任印度情報機關主管、現任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的座車,意外發現多瓦爾和拉詹的多名重要助手在一起。

  若真是如此,這樣案情恐會更加複雜,印度官員目前也以安全考量拒絕評論拉詹被逮捕一事。

  熟悉孟買犯罪集團的資深觀察家表示,拉詹原本和易卜拉欣關系很好,但在93年孟買發生連串爆炸案後卻正式決裂。據悉主要是因為拉詹不滿信奉回教的易卜拉欣對印度較極端份子的報複,從那時開始拉詹就提供易卜拉欣的犯罪證據給印度官方當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